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专题  ->  2019两会  ->  两会报道 -> 列表

县人大代表分组审议政府工作报告

2019年02月24日 14:30:22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综合消息 编辑 宋淑莹

  2月23日下午,参加县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的代表们,在各驻地会场审议政府工作报告和计划报告、预算报告。代表们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各抒己见,踊跃发言,为谋划平阳的美好蓝图建言献策。

  在各讨论会场,代表们畅所欲言,对政府工作报告给予了高度评价,认为报告总结工作全面客观,问题分析精准明确,提出的2019年主要工作安排和各项举措求真务实。

  “政府工作报告非常鼓舞人心。”白荣准代表对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到的2018年亮丽“成绩单”印象深刻,面对2019年的奋进蓝图,尤其是报告中对顺溪、南雁、青街这三个乡镇的‘绿色+旅游’的发展定位,作为北港片的一名代表,他认为“定位很准确,可操作性强”,并对这三个乡镇未来的发展充满信心。

  医疗问题是民生大计,打造一支高素质的医疗队伍对于平阳的卫生健康事业发展来说十分重要,尤其是拥有高尚医德和精湛医术的县域内的医疗人才尤为关键。为此,胡型锑代表认为,要不断加强县级医院软硬件建设,全方面提升医疗人才技术水平。

  妇女能顶半边天,儿童是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赵小飞是妇女届代表,她建议,今后我县要在男女就业平等上给予更多政策支持,建设更多的妇幼公共基础设施。

  “旅游”在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中是个高频词。“政府工作报告中明确提出了要深化全域旅游。”黄德初代表建议,海西镇在发展民宿经济的同时,可以和南麂镇的旅游资源进行连接。叶舒代表则认为,要继续加大对西部旅游的开发力度,加大对山区生态农业的扶持力度。

  审议中,代表们还围绕经济、天然气、污水处理、加强学校周边流动小摊贩的整治、打造宜居城市等方面,以及计划报告、预算报告,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网络编辑:雷鹏

县人大代表分组审议政府工作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