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专题  ->  2019两会  ->  两会报道 -> 列表

县政协委员分组讨论政府工作报告

2019年02月24日 14:30:22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综合消息 编辑 宋淑莹

  “报告简洁明了、亮点突出、内容丰富,政府工作扎实、紧扣民生。”……2月22日下午,出席县政协十五届三次会议的委员们在各自驻地分组讨论政府工作报告。大家结合报告内容和工作实践,畅所欲言,现场气氛热烈。

  “2018年,我县荣获全省农村生活垃圾分类处理工作优胜县,这证明该项工作卓有成效,但城镇生活垃圾分类工作仍有欠缺。”兰春才委员建议,应加大推进城镇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展现管理高效、整洁有序的环境新风貌。

  平阳是中国黄茶之乡,就如何进一步宣传平阳茶文化,李起阁委员认为,要茶旅结合,挖掘茶叶故事。说到文化,温从忠委员也给出了建议,要深入挖掘地方文化特色,做出有自己特色的文化品牌。同时,要进一步提升文化软实力。

  说起平阳的变化,伍兆澄委员感触颇深。他说,近年来,我县通过“大拆大整”,走上了“大建大美”的发展道路,他希望政府加强大建设力度,让平阳更具文化内涵及品质。

  “实施民营企业‘减负’计划,实施民营企业‘增贷’计划……”陈玉叶委员翻阅着政府工作报告,连连说“好”。她建议,要关爱企业人才,设立民营企业家接待日,为企业家排忧解难。

  民生问题一直是群众的关注点。如基础设施建设、山区交通建设、加大北港片医疗建设、加快技工教育建设等“关键小事”,也是委员们讨论的热点。

  2019年的发展蓝图已绘就,委员们表示,在新的一年里,将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的中心工作,同心同德、群策群力,为平阳加快建设温州大都市区南部副中心积极建言献策。

网络编辑:雷鹏

县政协委员分组讨论政府工作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