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专题  ->  2019两会  ->  两会报道 -> 列表

董智武:集思广益改善民生 大干快上共促发展

2019年02月23日 23:09:50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记者 苏意伟/文 陈培勇/摄 编辑 郑振国) 2月23日下午,县委书记董智武来到第三、第五代表团,与人大代表们一起审议政府工作报告。他希望,人大代表充分发挥联系政府和人民的桥梁、纽带作用,集思广益,多提好的意见和建议,为平阳加快建设温州大都市区南部副中心作出新的贡献。

  会上,代表们围绕公共文化设施建设、交通道路建设、教育基础设施投入、水利工程建设、农业农村发展、医疗卫生事业发展、民营经济发展等人民群众关注的热点问题,各抒己见、建言献策,气氛热烈。

  

  

  参加第三代表团审议时,董智武充分肯定了鳌江镇2018年各项工作取得的成绩。他强调,要坚定不移推进城市化,紧紧拧住城市化这一“牛鼻子”,提高站位、紧盯关键,在大力开展城中村改造“清零”的同时,关注鳌江动车站、昆鳌大道、九叠河公园、甬台温高速复线出口及沿线、古鳌头片区、鳌江沿江带六大节点,做好项目规划布局,加强周边环境打造。要坚定不移推进产业转型,做足服务业文章,加快打造鳌江流域现代服务业中心,加强服务业招商引资,推动金融服务业发展;做足科创文章,推动企业向智能化转型升级,提升市场竞争力;做足总部经济文章,努力建设总部经济园,不断提高区域经济实力。

  参加第五代表团审议时,董智武指出,2018年是平阳硕果累累的一年,水头镇在水患治理、交通建设等方面下大工夫;凤卧镇在红色品牌打造、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等工作推进有力;闹村乡在特色农业产业发展等方面取得明显成效,值得充分肯定。下一步,要重点做好四个方面工作。一要明确基础设施是关键,咬紧牙关做好政策处理,全力支持水头水患治理,加快昆水公路等一批交通项目建设。二要大力推进城镇化建设,努力提高城镇首位度,研究出台人口集聚政策,不断增强城镇吸引力和辐射效果,推进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大量引进优质的服务业项目。三要大干快上发展产业,加速皮革皮件等传统产业转型升级,高度重视宠物小镇建设,坚持红色引领发展,做好红色旅游文章,进一步打响“五个鲜”品牌,推动茶产业等特色农业发展。四要切实增强民生保障,充分用好现有医疗资源,高度重视平二医等医疗机构发展,努力推动医共体建设,加大教育基础设施建设力度,加快解决人民群众安全饮水问题,认真办好民生实事。

网络编辑:周昌均

董智武:集思广益改善民生 大干快上共促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