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平报小记者  ->  我是小记者 -> 列表

与大记者亲密接触

2018年11月15日 15:09:45 来源:平阳新闻网

  记者是什么?这个简单的问题看似很好回答。记者是一个职业,是采访和新闻报道的人……但是,在他们眼中,记者这份“重职”一路上充满挑战,更是辛苦、四处奔波的典型。记者使命,如山在肩,如岳在胸。

  

  

  11月7日,中国第十九个记者节,我戴上鲜红的小记者帽,穿上红马甲,有幸成为了和大记者亲密接触的小记者。

  “陈叔叔,您好,我是来自宋桥小学六年四班的林俊驰。请问您是怎样看待记者这份工作的?”第一次面对大记者陈培勇,近距离接触这个让我向往而充满神秘感的职业,我内心又激动又紧张。陈叔叔用他有趣而艰辛的工作经历缓缓讲述着这份职业的特殊和伟大。每一则新闻的背后,每一篇文字的背后,都有着一个记者辛勤的印记。他们是幕后的英雄!

  在跟陈聪和苏意伟叔叔的畅谈中,我们走进了记者和编辑的世界,他们所描述的一切都让我们听得如痴如醉。

  采访结束了,但那份感动延续着。幽默善谈的表面下,更多的是坚韧而伟大!他们是新闻的守望者,更是时代的“书写者”!

  宋桥小学 六年(4)班 林俊驰 指导老师:林利群 编辑 朱晗

网络编辑:雷鹏

与大记者亲密接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