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跑出风度跑出温度 平阳“跑小青”助力“最多跑一次”

2018年08月22日 14:48:00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记者 李凌峰 编辑 周启来)“多亏了你把材料送来让我签字,让我一次也没有跑,就成功办理了贷款提取业务,真的太感谢你了!”现住温州市区因公受伤行动不便的市民范先生紧紧握住平阳公积金管理分中心“跑小青”王小秋的手激动地说。

  王小秋的跑腿,只是我县“跑小青”代跑帮办的一个缩影。今年以来,为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充分发挥团组织的生力军作用,团县委在全县各级团组织、青年文明号集体、志愿者队伍开展“跑小青”代跑帮办活动,并组建起由青年文明号、志愿者为主的“跑小青”队伍20支,作为红色代表的补充力量,主要负责为群众和企业提供咨询、引导、解释等工作。遇到年老体弱、工作原因及其他特殊情况的市民,则提供代办、帮办、协办等服务。目前,全县“跑小青”有650余人。

  据了解,为方便村民办事,团县委结合村民实际需求,建立村级“跑小青”“1+N”工作法,各村(居)“跑小青”定期开展进村服务,并以民生代办为中心,开展多项便民服务,解决因村民不会使用互联网带来的一系列问题。同时,发动各级团组织,组建“村(居)、乡镇、机关单位、志愿组织”四方联动的“跑小青”联盟,确保把各地各系统的资源、信息妥善利用共享,并通过互动座谈、网上会谈、互学互看等方式,交流工作经验,提炼有效举措。

  截至目前,“跑小青”已导办、代办、帮办、协办“最多跑一次”事项30余项,服务村民8500余人次,进一步减少了群众来回奔跑次数,为我县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提供强有力的服务保障。

网络编辑:谢天涯

跑出风度跑出温度 平阳“跑小青”助力“最多跑一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