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县国土部门:严阵以待,防御台风“玛莉亚”

2018年07月10日 10:39:00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 (记者 陈佳佳 编辑 陈伟) 7月9日下午,县国土资源局召开今年第8号台风“玛莉亚”防御工作部署会,市国土资源局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会议,会上通报了台风“玛莉亚”的基本信息并就下一步工作进行了部署。

  会议要求,面对台风“玛莉亚”,国土部门要强化应急排查,快速组织工作人员下基层,摸清基层抗台现状,并提供指导意见。做好避让搬迁工作,提前了解群众撤离路径,并及时完善后勤装备,确保有效投入使用。保证工程治理安全,立即停止施工,对工程部分支架严格遵循“该拆就拆,该加固马上加固”的原则,确保工程安全和施工人员安全。做好信息报送工作,各基层监测人员务必保持通讯畅通,对避让搬迁和工程项目进行拍照记录,并及时反馈市局,保证抗台工作得到切实推进。

  

图为7月9日晚麻步西岙村民拿到台风安全撤离通知书。

  

  当天,县国土资源局各基层管理所、分局相继开展防台准备工作。海西镇建设办与国土管理所联合对北山村地质灾害工程治理点进行查勘,现场与施工方沟通,要求保证工程质量,并注意施工安全。相关负责人还走访地质灾害点范围住户,详细讲解台风进展情况,告之台风来临时注意避让。国土、住建人员和顺溪镇相关工作人员对辖区内的6个地质灾害点进行实地查看,详细了解点上人员居住情况和工程治理情况,确保台风来临前所有受威胁人员能全部安全转移。国土资源局麻步所连夜巡查地灾点,并发放告知书,通知受威胁群众及时撤离。

网络编辑:雷鹏

县国土部门:严阵以待,防御台风“玛莉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