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水利 -> 列表

【两会通道】有序推进水生态文明建设

2018年03月03日 17:07:56 来源:平阳新闻网

  人物名片:刘纪动

  市人大代表、县水利局局长

  本网讯 (记者 陈佳佳/文 陈培勇/摄 编辑 宋淑莹) 政府工作报告提到,要将大兴水利、治理水患,作为最重要的发展急事,提出要以砸锅卖铁的决心,坚决打赢决战水利攻坚战。作为县水利局一把手,刘纪动表示倍受鼓舞,同时深感责任重大。

  

  

  “大兴水利、治理水患,重点在于鳌江流域治理。”刘纪动介绍,今年鳌江流域治理重点将推进鳌江干流治理麻萧段防洪工程、水头段防洪工程、鳌江标准堤加固工程等10个项目建设,其中,鳌江干流治理麻萧段防洪工程、横阳支江堤防加固工程平阳实施段、带溪闭合堤工程、鳌江干流显桥至岱口疏浚工程等4个项目将全面完成。今年主汛期前,萧江、麻步的城镇防洪标准可以达到20年一遇标准,这将是鳌江流域治理成果的重要标志,是一个重大突破。

  今年,是干好鳌江流域治理的一年,也是迎来河湖管护体制机制创新试点县创建工作考核验收的一年。如何应对?能否验收成功?面对记者的提问,刘纪动作了肯定的回答。他说,自被列为水利部河湖管护体制机制创新试点县以来,在县委、县政府关心重视和有关单位的支持配合下,我县实施了“214”行动计划,即创新1个模式、健全4项制度;建设1个平台、推进4项工作。通过创新河湖管护体制机制,健全河湖管理机制和制度,推行河长制日常管护模式,率先推出河湖管护综合管理平台,基本建立符合平阳县情、水情的河湖管护体系、长效体制机制,较好地完成了河湖管护体制机制创新试点工作。

  刘纪动表示,接下来,将进一步完善河湖管护长效机制,巩固试点工作成果,不断总结提升、持续改进,努力推进水生态文明建设,促进人与自然和谐相处,保障区域水利与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

网络编辑:雷鹏

【两会通道】有序推进水生态文明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