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科技 -> 列表

我县新增3家省级高新技术企业研发中心

2018年01月13日 11:47:43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 (记者 黎宁 编辑 陈聪) 日前,省科技厅公布了2017年省级高新技术企业研究开发中心认定结果,我县的浙江恒齿传动机械有限公司、浙江大源机械有限公司、温州源飞宠物玩具制品有限公司等3家企业研发中心位列其中。截至目前,我县已建成省级高新技术企业研发中心28家。

  “近年来,我县以科技创新平台载体建设为抓手,不断完善创新体系,吸引集聚创新要素,企业自身研发能力和水平得到了进一步提高。”县科技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本次上榜企业主要涉及传动机械、印刷设备、宠物用品等领域。我县将加强对高新技术企业研究开发中心建设的指导与服务,及时协调解决发展中的矛盾与问题,补齐补好工作短板,增强建设工作实效。

  据悉,高新技术研发中心的组建,能够有效提高企业技术创新能力,加速企业的技术进步和可持续发展,提供基本技术支撑和优化运行机制,对于企业补强产业链“短板”、开发重大标志性产品、引进培养高端人才、促进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推动转型升级等方面都将发挥积极作用。

  该负责人介绍,建成省级高新技术企业研发中心,意味着这3家企业不仅收获了荣誉和政策奖励,而且自身创新发展能力进一步提升,科技创新管理更加规范。同时,在一定程度上,也能鼓励全县其他企业加大科技创新力度,汇聚科技动能,加快转型升级。

网络编辑:谢天涯

我县新增3家省级高新技术企业研发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