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列表

助人为乐赵章惠

2017年11月27日 16:00:47 来源:平阳新闻网

  今年39岁的赵章惠是平阳人,去年夏天他抵押豪车帮助女童治病,他的善举感动了许多人。请听平阳台记者的报道:

  赵章惠是十八都餐饮的老板。2012年6月,他从媒体报道得知,四川籍的秦三夫妇领养了刚出生的小雨露,但小女孩在6个月时被确诊患地中海贫血,救治需要靠脐带血移植或骨髓移植。夫妇俩在温州一边打工,一边给孩子治病。

  【出录音:担心他们夫妻不要她,放弃她,我觉得这生命挺可怜的,希望解决他们的后顾之忧,希望他们把这孩子养好。】

  在赵章惠的帮助下,秦三一家去了他的公司上班。去年8月份,小雨露终于等到了配型的造血干细胞志愿者。但他们需要面对的是30多万元的手术费。而此时,赵章惠的生意已远不如从前,资金十分紧张,他决定将价值100多万元的座驾捷豹拿去抵押,贷了30万元。秦三:

  【出录音:事先我不知道,我跟孩子在移植仓里面,后来有其他人问我,说是我们老板把车子拿去做抵押,给露露交手术费,我不敢想。】

  经过手术,小雨露的病情得到了控制,但之后的几年时间里,每年平均还要10万元左右的医疗费。

  【出录音:这事情被媒体曝光后,也有很多人来关注她了,我想大家一起把她的生命棒接过去,让爱心再传递。】

  实际上,赵章惠做善事已不是一次两次。从2004年开始,他共帮扶了十几名贫困大学生。

  【出录音:有句话叫“施比爱更为有福”,我觉得自己还算可以,就发生在我们旁边,能感受得到的人如果不帮的话,那什么人还管她。人生谁没有几个起伏,困难也不是一辈子的困难,我们只是暂时的,想乐观点。】

  平阳县广播电视台广播中心: 杜友男、徐蒙蒙

网络编辑:周昌均

助人为乐赵章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