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记者蹲点县车管所体验“最多跑一次”改革

2017年08月17日 09:59:00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记者 黄颖颖 编辑 郑振国)“最多跑一次”改革在我县已推行了一段时间,在这个过程中,办事群众是否满意?大家还有哪些诉求呢?8月16日,记者来到位于鳌江火车站大道1号的县公安局交警大队车辆管理所办事大厅,一探究竟。

  

  

  市民明显感受到审批提速。从9时到11时许,记者蹲点车管所办事大厅,先后采访了20多名前来办理业务的市民。结果显示,所有受访市民都是跑一次成功办结业务,并表示工作人员服务态度良好。

  9时20分,市民陈先生来到车管所办理驾驶证换证业务,从取号、体检到办理换证,半个小时就轻松办理完毕。陈先生说,他妻子前几天刚办理了驾驶证换证,车管所办事效率很高。

  顺利领取到临时行驶车号牌的李先生,临出门前一直向带领他办理业务的工作人员道谢。李先生说,没想到一趟就能把号牌拿到手,很是便利,办事大厅墙上写着的“最多跑一次”真的不是只说说而已。

  车管所现在的速度到底有多快?黄小姐和她哥哥一同前来办事,她上大学时在外地考取驾驶证,这次过来把驾驶证迁回本地,刚好她哥哥也需要驾驶证换证,兄妹俩便“组团”来办理,不到40分钟就把各自的事情办理完毕。

  能有如此高的效率,跟现场的办事人员息息相关。不少市民告诉记者,现在的办事人员热情,又有耐心,给他们解决了不少问题。10时40分许,牵着小儿子到办事大厅办理驾驶证补证业务的陈女士显得格外从容淡定,带了一张身份证就把事办成了。她说,办事人员工作态度很好,对他们的办事效率满意。

  材料不齐不用多跑一次。车管所办事大厅的一号窗口是容缺受理窗口,比起其他窗口忙碌状态,该窗口稍显“悠闲”。“这个窗口有特殊作用。”一号窗口服务人员陈警官告诉记者,总有些比较粗心的市民忘记带身份证原件,一号窗口就是为这些没有带齐材料的市民设立的,帮助他们当场补齐相应材料,让群众不需要再跑一趟。“但是驾驶证原件是不容缺的。”陈警官强调,由于驾驶证需要扫描,他提醒广大市民,到车管所办理相关业务,要携带驾驶证原件,市民可通过“平阳交警”微信公众号等查看办事指南。

网络编辑:谢天涯

记者蹲点县车管所体验“最多跑一次”改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