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最多跑一次”交出满意答卷 电话回访满意率达99.8%

2017年08月09日 10:05:00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 (记者 黄颖颖 编辑 郑振国)“您好,这里是县行政审批服务中心监察室,向您做个‘最多跑一次’满意率调查。请问您对审批窗口的服务态度是否满意?您目前办理一个事项跑了几次窗口?”日前,县行政审批服务中心通过电话回访形式抽样调查“最多跑一次”事项办理满意度。在7月份的173份意见反馈中,群众满意率达99.8%。

  在简化审批流程、提升办事效率的同时,县行政审批服务中心利用打电话、发问卷等方式对窗口服务成效进行回访,同时利用微信、微博等新媒体加强审批服务质量调查,有效监督窗口服务质量。“通过满意度调查,我们可以了解群众对行政审批制度的真实想法和建议,能直观看出我县‘最多跑一次’改革的成效和存在的问题,以便我们对改革进行进一步调整。”县行政审批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说。

  据了解,在7月份的电话回访中,工作人员通过审批中心行政应用平台已办结事项信息,随机抽样进行回访,回访过程全程录音,详实记录群众对办件结果意见反馈情况。回访内容包括群众对工作窗口的服务态度、窗口的办事效率是否满意,工作人员对办件缺失的申报材料是否一次性告知,目前办理一个事项最多跑过窗口几次,群众如何评价办件的总体服务质量,对窗口工作有哪些具体意见和建议等。

  在回访中,受访群众对改革中的“一窗受理”点赞最多。“我对不动产窗口办事效率很满意,我就跑了一趟全搞定了。”在县行政审批服务中心办理过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转移登记的陈女士在电话中说。“最多跑一次”的行政理念让群众和企业办事享受到了便捷、舒心的服务。一个窗口,短短十几分钟,就办好了以前需要跑多次,跑多个窗口的事项。县行政审批服务中心不动产综合窗口相关负责人说,以前窗口做的是一份比较单纯的工作,只需要受理交易这项工作,现在整合在一个窗口以后,需要一次性把所有部门所办件的材料都收进来,群众只要在外面等就好了,下面去别的部门、别的窗口的工作,都由工作人员去完成。

  随着行政审批制度改革的推进,我县通过“一窗受理、集成服务”“互联网+政务服务”改革,做好“窗口+”审批服务文章,加强便民服务平台建设,全面优化办事流程,在最大程度上做到“最多跑一次”。下一步,我县还将继续深入推进“最多跑一次”体系建设,真正让群众满意。

网络编辑:张超霞

“最多跑一次”交出满意答卷  电话回访满意率达9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