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我县不动产抵押登记办结用时创全市最短

2017年07月14日 09:11:00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记者 黄颖颖 通讯员 陈丹丹 编辑 郑振国)记者从县国土资源局获悉,为进一步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工作,县不动产登记服务中心再次提速提效、蓄势冲击惠民便捷新高度。7月10日起,抵押登记仅需2个工作日便可成功办理,办结用时全市最短。此前,抵押登记办理法定时限为30个工作日,我县承诺6个工作日办结,2016年11月首次提速已压缩到3个工作日。

  

  

  “我朋友说去年办抵押登记花了3天时间,这次我又有特殊情况,急需办理,本来担心办不出来,没想到和工作人员说明情况后,他们给我特事特办,只用了半天时间就办好了,几乎是立等可取,真是太感谢他们了!”7月10日一早,水头的李先生在县不动产登记服务中心昆阳分中心窗口,仅用两个小时就成功办理了抵押登记手续。

  据悉,自我县设立不动产登记综合窗口后,存在群众办理业务需求大、办理人员不足等情况。为积极助推“最多跑一次”改革,该中心从简化审批流程、窗口集成受理、强化业务培训等入手,积极探索先受理再初审的新机制,实行容缺受理,全力促成不动产、住建、地税一窗受理工作,加强内部审批程序流转,精简群众办事流程。

  记者还了解到,自“最多跑一次”改革开展以来,县国土资源局积极响应,全面开展各项改革工作,取得了扎实成效。“作为‘最多跑一次’改革工作的重要内容之一,我县不动产统一登记工作覆盖面广、业务量大,提速提效更有利于服务民生、保障发展。”县国土资源局相关负责人说。县不动产登记服务中心还将继续提升服务水平,优化服务质量,为百姓带来更优质的服务。

网络编辑:黄蓉蓉

我县不动产抵押登记办结用时创全市最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