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县资管办借助“互联网+”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

2017年07月05日 11:01:00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 (记者 苏意伟 通讯员 胡乐乐 编辑 陈聪) 简化优化办事流程,变群众奔波为“数据跑腿”,是县资管办全面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的重要抓手。今年以来,该办充分运用互联网思维,积极开发政府采购新系统,建立企业入库网上预审制度,让企业办事少跑腿、好办事、不烦心,切实增强体验感、获得感,助推我县经济社会更好更快发展。

  “目前,政府采购的标前、标中、标后等主要环节都已经纳入公共资源电子交易系统中的政府采购新系统,采购单位足不出户即可实现网上采购全流程操作。”县资管办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为进一步简化办事流程,该办把建设公共资源电子交易系统作为一项便民利民惠民的重要举措,大力开发政府采购新系统,使采购单位的计划申请、中介代理选择、中标通知书的发布、合同签订与备案,以及投标供应商采购文件的获取、投标报名、保证金的缴纳与退付、中标通知书的获取、合同签订等都实现线上操作,避免了来回跑退的麻烦。同时,行业主管部门、预算部门、采购监管部门都可以直接根据采购单位提交的采购计划进行网上审批,提升了办事效率。截至6月,我县共有116个政府采购项目通过网上流程完成采购招标,中标金额达3.42亿元。

  此外,该办还推出了企业入库网上预审制度,优化办事环节、精简前置条件,改变了入库企业以往来回奔波的办事模式,实现企业办事“一次批”。“交易企业将申请材料的原件扫描件上传系统,由我们的工作人员预审核通过后,只需拿材料原件过来办理入库即可。”该负责人介绍,截至目前,已有510家企业通过网上预审办理了企业入库事项。

网络编辑:张超霞

县资管办借助“互联网+”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