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县检察院深入推进“最多跑一次”改革 方便群众就近跑

2017年06月30日 09:42:00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记者 黄颖颖 通讯员 华萱 编辑 陈文文)近日,县检察院依托鳌江检察室、水头检察室两个派驻检察室,主动下沉检力,建立值班岗长制,让群众可就近到两个派驻检察室办理行贿犯罪档案查询、档案文书查询等事项。这一举措进一步优化了检察服务,真正落实“最多跑一次”以人民为中心的要求,努力让群众少跑腿、好办事。

  

  

  “以前,我要从顺溪镇开车一个多小时赶到检察院,如果资料没带齐还要往返跑,现在只用在手机上点点就能申请查询,还可以就近去水头检察室取件,一次都不用跑,真的方便多了!”来自顺溪镇的温先生高兴地对记者说。据悉,在落实行贿档案查询、律师阅卷接待、案件程序性信息查询、档案文书查询等4个“最多跑一次”事项的基础上,县检察院增设了约见检察官、控告申诉受理、未成年被害人询问、当事人诉讼权利告知和讯问、公安和法院案件移送5个服务事项,进一步深入推进“最多跑一次”改革。

  “鳌江检察室、水头检察室这两个派驻检察室分别位于鳌江镇江滨路28号对面老南麂码头、水头镇腾龙中路52号(水头镇市场监督管理局4楼)。”县检察院相关负责人介绍,群众在这两个派驻检察室申请的业务,由检察室值班岗长负责受理,在材料初审合格后立即传送给该院案管部门。案管部门将在第一时间予以办理,出具查询证明函并传送给派驻检察室,通知申请人就近取件。

  此前,该院已在官方微信公众号“平阳县人民检察院”上增设“网上案管”服务专栏,下设5个栏目,关联案件信息公开平台,让律师、当事人等足不出户,完成对案件的相关查询、预约等操作,享受“最多跑一次”的便捷服务。此外,还向社会公布服务事项,公开包括了事项名称、主要内容、办事地点、受理接待时间、咨询电话等内容,并对相对复杂的办事事项编制办事流程图,解决了基层群众和企业办事“找谁办、哪里办、怎么办”的问题。

  下一步,该院还将推出平检服务APP,充分运用“互联网+检察”,主动作为、及时互动,真正实现让数据“多跑路”,让群众少跑腿。

网络编辑:谢天涯

县检察院深入推进“最多跑一次”改革 方便群众就近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