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工商注册登记今后可到平阳农商银行网点办理了!

2017年06月09日 09:43:00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 (记者 陈黎宁 编辑 陈文文) 6月8日上午,县市场监督管理局与平阳农商银行签订代办工商注册合作协议,进一步扩大登记注册全程电子化试点范围,做到服务做“加法”、审批做“减法”,实现在银行就可办理营业执照,推动“最多跑一次”向“最近跑一次”转变,切实提高了群众、企业的获得感。

  

  

  据了解,为进一步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县市监局创新办证途径,简化办证流程,推行就近办理服务。在与建行平阳支行、工行平阳支行合作的基础上,新增与平阳农商银行签订代办工商注册合作协议,将市场监管审批窗口前移至各大银行网点,通过网络专线连接、信息共享,开展“工商企业通”办理业务,并与“一次性告知”“全程免费代办”等相结合,实现一站式服务,使群众、企业可就近自主选择各银行网点办理,满足申请人及时快捷办理市场监管业务需求,为群众和企业提供便利。借助银行网点遍布的优势,县市监局成功实现“最多跑一次”到“最近跑一次”的转变。

  “在办理证件前,可以先从‘市场监管掌上办事大厅’上自行下载申请类表格及登记规范,完成企业设立、变更、注销等材料的填写。”县市监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掌上办事大厅”还预留了全县各办事窗口的咨询电话,公布了办事流程、办事指南、提交材料规范等,可以让群众和企业提前了解办理流程,避免“一直在路上”的情况发生。如果不熟悉网上操作,也可直接到就近授权银行网点,专业人员将提供全面有效的企业登记注册业务咨询和免费的代办服务,负责代办企业名称预先核准到设立登记的全过程,材料齐全并通过审核当天即可领到营业执照。目前,平阳农商银行已有15个网点正式实施,其中鳌江5个,昆阳3个,万全和萧江各2个,腾蛟、水头、山门各1个,其他各网点正在积极推进中。

  据了解,县市监局已着手与平阳农商银行就企业登记注册业务、登记流程、系统软件等业务知识和技能对各网点员工进行实战培训,计划打造一支服务意识强、业务水平高的专业代办队伍。下一步,县市监局还将扩大与各大银行合作,不断增加各乡镇授权银行网点,推进政务服务提速增效,实现“最近跑一次”,切实做到为民、便民、利民。

网络编辑:雷鹏

工商注册登记今后可到平阳农商银行网点办理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