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麻步以“四化”为抓手 让审批快速跑

2017年06月01日 09:29:00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记者 倪雪均 编辑 陈文文

  “现在要办理营业执照比以前方便多啦!村民只要从村委会办公楼拿到表格填好送到市场监督管理所,市场监督管理所的工作人员就会帮忙转交给镇三改一拆办办理,再也不用为了盖章来回跑了。”麻步镇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

  

  

  据悉,为进一步深化改革,全面推进简政放权,麻步镇积极响应“最多跑一次”政策,并用最快的速度跑了起来。该镇通过办事端口前置化、办事流程公开化、办事服务考评常态化和办事服务水平最优化,从而切实加强自身业务水平,加强行政审批团队建设,让服务能力跟上群众需求。

  服务关口前置化,即所有能在村或社区解决的事务,均不用再跑到镇里,一些繁复的事务甚至可以交由村干部统一解决,确保群众不出家门就能办好事情。此外,该镇新建的行政服务中心将于近期投入使用,届时,将所有办事窗口集中在一起,群众在办事大厅就能办理所有事项。

  服务流程公开化,即在麻步镇政府大楼的最显眼处,立着一块导向牌,上面写着“麻步镇行政服务中心承办窗口导向”等字样,导向牌上清楚明了地标明了6个办公室受理窗口所对应的服务项目,群众不必到处询问该去何处办理业务了。而在每个办公室的办事窗口墙上,还贴心为群众粘贴了关于办理相关业务所需要准备的材料、办理的流程等,一目了然。“等新的办事大厅投入使用后,将通过LED显示器实时显示各项服务清单。”该负责人告诉记者,接下来,该镇还将制作服务指南手册,分发到各村居,让群众办事更加方便。

  服务考评常态化,即通过出台各类考评制度,从而提高办事人员服务水平。“下一步,我们将购置考评器,放置在各受理窗口旁,群众办完事情后可以对办事人员进行评价。每个月我们将这些评价进行汇总,采取相应奖惩措施。”该负责人说。

  服务水平最优化,即该镇组织工作人员认真学习窗口职业技能,从而让群众高兴而来,满意而归,并在服务窗口设置AB岗,确保及时有效地为群众提供服务,并在窗口旁提供老花镜、纸、笔、印泥等工具。另外,还将增加引导员,引导一些不识字的村民如何办事等,对一些村民只会说闽南话的,将由专门的引导员为其服务。

网络编辑:周昌均

麻步以“四化”为抓手 让审批快速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