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我县外贸企业实现检验检疫报检通关“零跑腿”

2017年05月23日 10:46:00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记者 黄颖颖 编辑 陈文文

  日前,温州检验检疫局鳌江办事处已全面实施出入境检验检疫业务全程无纸化,实现了用“数据跑腿”代替人工跑腿。这一改革进一步推进了我县“最多跑一次”改革,最大程度实现外贸进出口企业检验检疫报检通关“零跑腿”。

  

  

  据了解,此前,我县进出口企业申报检验检疫业务时,需提供纸质单据,窗口经现场验核合格后才能受理。实施出入境检验检疫业务全程无纸化后,进出口企业进行电子数据申报,检验检疫机构根据企业信用状况和货物风险分析,直接对电子数据进行无纸审核。“今后符合条件的企业报检再也不用去窗口排队了,也不需要纸质报检单和其他随附单证了,只需通过系统在网上操作即可。”温州检验检疫局鳌江办事处有关负责人介绍。

  据介绍,实施检验检疫全程无纸化后,可为进出口货物的通关速度每批提速2~3小时,每批平均可节约耗材、人工、交通、代理、仓储等费用100多元,降低进出口企业的贸易成本的同时,有效提升了货物的通关效率。

网络编辑:雷鹏

我县外贸企业实现检验检疫报检通关“零跑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