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县检察院开通微信服务助推“最多跑一次”

2017年05月17日 12:22:00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 (记者 倪雪均 通讯员 华萱 编辑 陈文文) “真的只用跑一次!只要进入检察服务大厅一个门,到业务一个窗,就能一次性办结!”近日,县检察院检察服务大厅的干警小蔡通过“平阳县人民检察院”微信服务平台给申请行贿档案查询的市民方先生发了一条消息。当天15时,方先生应约前来。“不到2分钟就拿到了查询结果,可省了我不少时间。”他说道

  记者了解到,按照“最多跑一次”改革要求,县检察院充分运用“互联网+检察”和大数据,不断创新服务方式,优化服务流程,通过让数据“多跑路”,换取群众和律师少跑腿甚至不跑腿,真正做到利民、便民、为民,增强人民群众的司法获得感和对检察机关的满意度。

  此前,律师查询案件进度需要带上证件及有关材料,亲自到检察院经过审查后方可获知案件有关情况;当事人查询也需要办理相关手续并开具证明,亲自到检察院。有时,律师和当事人为了查询案件进度及有关情况甚至出现“跑空趟”“往返跑”的现象,费时费力。

  如今,律师、当事人只需关注县检察院微信公众号,即可通过该微信平台上传相关资料和有效证件,进行网上预约,案管部门会在24小时内作出回复,提供持续便捷的服务。

  据悉,县检察院在官方微信公众号上增设“网上案管”服务专栏,下设五个栏目,关联案件信息公开平台,除原有案件信息公开网的重要案件信息发布、法律文书公开、案件程序性信息查询、辩护与代理网上预约功能外,还实现了案件程序重大节点变动信息向当事人、辩护人等及时主动推送,当事人、辩护人通过微信注册并申请查询案件、办理预约事项等功能,让律师、当事人等足不出户,完成对案件的相关查询、预约等操作,享受“最多跑一次”的便捷服务。

网络编辑:张超霞

县检察院开通微信服务助推“最多跑一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