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市监 -> 列表

县市场监管局“一把手”换位体验力推“最多跑一次”

2017年05月12日 19:07:00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 (通讯员 苏威 编辑 陈伟) 为进一步提高审批效率和群众对市场监管部门审批的满意度, 5月12日,平阳县市场监管局党委书记、局长周炜来到县审批中心市场监管局服务窗口,通过“转换角色、切身体验”的方式,以服务对象身份体验群众办事,开展“换位体验找差距、换位思考优服务”体验活动,在零距离体验中紧抓服务提升,不断力推“最多跑一次”。

  

  

  当天上午9时20分,周炜随同1名办事群众全程办理“平阳凯西电子商务有限公司”的网上设立申报。在该局导办员的热情指导下,该公司法人在浙江省全程电子化登记平台(http://wsdj.zjaic.gov.cn/)上办理企业设立登记申请手续;根据系统提示录入企业的住所、经营期限、法定代表人信息、股东出资情况等信息,上传身份证复印件、租赁协议、产权证明即可完成网上设立申报。“网上受理”专区工作人员马上在网上对这家企业的申报进行审核,审核通过之后,申报人接到短信通知,将申报材料在“自助服务区”打印审核通过的材料,签署姓名之后,将材料递交给“网上受理”专区工作人员,不出半小时,该企业就拿到了营业执照。以往取得营业执照需要5个工作日。

  随后,周炜随机抽查了市场监督部门企业简易注销、办理特种设备使用登记(锅炉)、办理执业药师注册证3项“最多跑一次”办理事项,进行全流程“换位体验”模拟办理。在提交齐全的申办材料后,每项办理时间都在30分钟左右。

  在“换位体验”中,周炜向办事群众详细了解在窗口申办事项时的疑惑和困难,主动听取他们对材料的审核、受理、流转和出证等操作环节和注册审批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当群众提出进一步完善办事流程、加大宣传力度等建议时,周炜表示,要通过落实审批窗口标准化建设、编制行政审批事项服务指南等有效措施,找出并补齐办照办证办事过程中的短板,不断扩大宣传面,以提升群众获得感。

网络编辑:张超霞

县市场监管局“一把手”换位体验力推“最多跑一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