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县水利局加快推进“最多跑一次”改革

2017年04月25日 09:40:00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记者 周兆奕 编辑 黄佩佩

  “我们现在正努力实现部分审批事项零上门办理服务,昨天我们就收到了‘普邦明胶’公司通过网络报送的申请材料并进行公示,待公示结束后,将通过快递把取水许可证快递给他们公司。”4月17日,县水利局行政科科长刘峰告诉记者。近日,县水利局已经梳理出57项审批类事项作为“最多跑一次”清单对外公布,并分门别类实行预约上门、即到即办、网上预审、快递送寄等服务。

  为进一步深化改革,全面推进简政放权,县水利局积极响应,确保“最多跑一次”政策尽快跑起来,组织工作人员认真学习了相关会议精神,切实加强自身业务水平,加强行政审批团队建设,让服务能力配得上作出的承诺。

  根据“最多跑一次”的工作要求,县水利局不断加快和完善推进行政审批“在线咨询、网上办理、快递送达”的运行机制,梳理出了57项“最多跑一次”审批事项,并分成三批公布,事项包括水利工程施工图设计文件审查备案、取水许可、河道管理范围内有关活动许可以及水库大坝、海塘、水闸安全鉴定的审定等。等三次梳理公布后,县水利局将实现所有水行政许可事项“最多跑一次”。

  此外,县水利局还推出了“少跑”举措。一是电话在线咨询确保畅通,一次性告知报审材料内容。目前,县水利局已编制服务指南,并将行政许可类项目的服务指南予以公布,避免因材料不规范等事项引起的“往返跑”。二是快递送达,领取证件“不用跑”。三是依托“互联网+政务服务”,优化服务,精简内部报批流程,提升效能,努力实现审批项目高效办结。

  下一步,县水利局将全面深化“最多跑一次”,让数据“多跑路”来换取群众和企业“少跑”甚至“不跑”,最大程度为企业、群众提供便利。

网络编辑:张超霞

县水利局加快推进“最多跑一次”改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