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平报小记者  ->  我是小记者 -> 列表

平报小记者站增至27个

2016年11月24日 15:51:08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记者 欧阳敏娜 编辑 俞丹

  日前,第五批《新平阳》报、平阳新闻网小记者站集中授牌仪式在宋埠民族小学举行。昆阳五小、鳌江五小、宋埠民族小学、麻埠镇中心小学共170余名小记者、4名站长、8名指导师加入到平报小记者团的大家庭。

  据悉,《新平阳》报、平阳新闻网小记者站建设自2015年1月正式启动以来,经过近两年的努力,在县教育局及学校领导的大力支持下,目前在全县27所中小学建立了小记者站,共有小记者上千名、站长27名、指导师53名。

  小记者站的建立不仅让学生有了一个互相交流、提高写作的平台,同时各类活动的举办,也给学生提供了更多的社会实践机会和展现自我的空间。据统计,自小记者站设立以来,平报小记者团组织了体验类、采访类等各类主题活动,如“小记者进消防”“我是小小银行家”、气象日参观体验活动、六一彩陶制作活动、中秋节DIY月饼、“法院公众开放日”“我是小小安全员”“我是小小海事员”“重走红军路”等体验类活动,以及记者节采访活动、采访知名导演杨允金、采访朱海南个人演唱会、采访市第六次少代会、采访县两会等采访活动。部分小记者还参加了平报小记者团冬夏令营活动。此外,不定期举办的小记者写作培训、各类讲座,让小记者们了解新闻写作是怎么一回事,如何才能成为一名优秀的小记者。丰富多彩的小记者活动受到了老师、同学和家长们的欢迎。

  授牌仪式上,小记者们戴上了闪亮亮的小记者证,正式成为一名《新平阳》报、平阳新闻网的小记者。想必大家对小记者“工作”都充满了期待,让我们来看看新“上岗”的小记者们是怎么说的吧!

  (图为活动掠影)

  海西镇宋埠民族小学四年(1)班吴妙锦:

  今天,当我拿到小记者采访证的那一刻,我的心里有一种说不出的自豪感。我很荣幸能加入《新平阳》报小记者这个大家庭。当我看到报上同龄人发表的文章时我很惭愧,同时也激励我不断进步。以后,我一定要努力学习知识,多看课外书,多想,多问,多写。因为当一名优秀的小记者,要做到善于观察,多发现身边的新闻趣事。我一定会用行动来证明自己,做一名优秀的小记者。

  海西镇宋埠民族小学五年(1)班陈紫琼:

  以前,我在电视里看到叔叔阿姨们去各地采访,心里非常羡慕,今天终于梦想成真,成为一名光荣的小记者。

  记者证在阳光下闪耀,在国旗下飘扬,此时此刻,我兴奋不已。以后,我就是一名小记者了,这是一件多么光荣的事!但在心里,我有些不好意思,因为到目前为止,我还没有发表过一篇好的作品,但我充满了自信,我会让自己精彩的作文刊登在《新平阳》报上的。接下来,我会为这个梦想努力奋斗!

  海西镇宋埠民族小学四年(2)班李紫藤:

  今天,我很荣幸地成为一名小记者,内心感到无比的激动和自豪。每当我看到电视上的记者采访别人的时候,我多么希望自己也能当上记者,今天我终于如愿以偿了。

  当我满怀激动的心情接过小记者证时,感受到的不仅仅是使命和责任,更是老师和同学们的信任和期望。我会努力成为一名优秀的小记者。

  麻步镇中心小学五年(2)班卓奕:

  能够成为《新平阳》报、平阳新闻网小记者站的一名小记者,我感到非常荣幸和激动。我没有料到,这种遥不可及的荣誉,竟会降临到我的身上!这是老师对我的鼓励,也是我写作道路上前进的动力。我会在接下来的日子里认真创作,希望有一天,我的作品可以亮相《新平阳》报。

  麻步镇中心小学五年(3)班温欣彤:

  在我眼里,“小记者”不仅仅是一种荣誉,更是一个人责任心的体现和培养,欲带其冠,必承其重。虽然我对小记者的工作还很陌生,但我会抱着谦虚的心态好好学习,让自己慢慢熟悉,做好这份工作。相信我会越来越优秀的!

  麻步镇中心小学四年(1)班章铭:

  我很荣幸能加入平报小记者团这个大家庭。作为一名小记者,我一定会把校园里美的瞬间抓拍下来,用作文的方式把美记录下来。当然,我会努力学习知识,多看,多想,多问,多写,用行动来证明自己,争取当一名优秀的小记者!

  鳌江五小四年(1)班黄铭钧:

  成为一名记者,一直是我的心愿,常常想着要是做一名记者该有多好!雪白的小鸽子,渴望飞翔;而我,也渴望有一天能展翅翱翔。

  望着蓝天白云,看着清澈的河流,你是否想到,有一只稚嫩的小鹰,希望自己能在广阔的天空中飞翔呢?成为一名平报小记者团的小记者,我很高兴,但我不会骄傲,只会勇敢地前进!

  鳌江五小四年(5)班苏巧:

  我喜欢读书、热爱写作,很早就盼望着当一名小记者。能成为一名“小记者”是我梦寐以求的心愿。现在,这个美好的愿望终于实现了。我的心里有说不出的高兴。我想,如果一个人用心去做一件事情,结果大多是好的。希望通过努力,自己能成为一名优秀的小记者,同时希望我们学校的小记者站成为校园里的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鳌江五小六年(5)班叶昌庆:

  今天,我接到了一份特殊的通知——我成为《新平阳》报、平阳新闻网的一名小记者。听到这个消息时,我心中满是喜悦与憧憬。小记者会不会和电视中的大记者一样,在摄像机前采访呢?

  老师告诉我们,小记者是做“大美平阳”正能量的传播者,要自己到社会中挖掘、寻找新闻素材。我不禁暗下决心,一定要当好一名小记者,提高自己的能力,宣传正能量,不负众望。

  昆阳五小六年(1)班邢嘉琪:

  拿破仑曾说过:“不愿当将军的士兵不是好士兵。”有幸成为一名小记者,我深感无比自豪,也自知从此要付出更多的努力。成为一名小记者后,我会多参加小记者活动,通过写作、采访,多接触社会,努力学到更多的课本之外的知识,开拓自己的视野,努力成为一名优秀的小记者。

  昆阳五小六年(3)班傅梦怡:

  我很高兴能成为一名小记者,因为成为小记者后,通过各种活动,我可以提高自己的写作能力、语言表达能力、随机应变能力和胆量等,还可以学到许多课本上学不到的知识。所以,我要做到平日里多看书,多写作,多投稿,努力成为一名优秀的小记者。

  昆阳五小六年(3)班胡芷妍:

  我十分荣幸能成为平报小记者团这个大家庭中的一员。这是我梦寐以求的。我想,我一定会用心把它做好,努力成为一名合格的小记者。当上小记者后,我会阅读更多的课外书,提高写作能力。我还会广泛深入地收集发生在校园中,发生在同学们中的新闻素材,并以最快的速度传播出去。

  我会尽情地展示自己的风采,做一名出色的小记者。

网络编辑:雷鹏

平报小记者站增至27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