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先协商动员再腾空处理 昆阳顺利拆除违建铁皮屋

2016年11月07日 14:08:24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 (记者 李锡建 编辑 陈文文) 11月4日昆阳镇组织人员对石塘社区上林垟村老人协会违建铁皮屋开展整治行动。此次行动该镇通过事先协商动员,再腾空拆除的方式,得到群众广泛支持,拆除行动顺利完成。

  在拆违现场,记者看到随着挖掘机摇臂一推,违章铁棚屋轰然倒下。“由于铁皮屋主要结构是铁,该村老人协会考虑其还存在一定价值,工作人员便尊重老人协会的意见,徒手将拆除的铁皮整理出来。”昆阳镇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此次拆除的铁皮屋属于存量违建,搭建于2011年,占地1800平方米,建筑面积3000平方米,由村老人协会管理,主要租借给生产墙纸的企业做厂房。该镇以全县“大拆大整”专项行动的契机,多次组织镇、村干部与老人协会协商沟通,晓之以理,动之以情,做通老人思想工作,使此次拆违行动得以和谐、顺利地完成。

  据悉,此次拆除后的空地将结合“无违建”创建与美丽乡村建设等建设老年大学、舞台、露天广场等作为三个自然村的功能区,改善居住环境,丰富村民业余生活,提升村容村貌。

网络编辑:雷鹏

先协商动员再腾空处理 昆阳顺利拆除违建铁皮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