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通知公告 -> 列表

萧江镇“大拆大整”专项行动实施方案

2016年10月25日 10:34:00 来源:平阳新闻网

  萧江镇委、镇政府表态:

  一、振奋精神,坚定信心,以必胜的决心开展行动。充分利用开展“大拆大整”专项行动的有利时机,将全镇干群的思想认识集中到县委、县政府的统一部署上来,进一步增强紧迫感和责任感,认清形势,明确任务,以敢打硬仗的决心和务求必胜的信心,打一场“大拆大整”的攻坚战和持久战,确保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二、集中力量,周密安排,以铁腕的举措落实行动。围绕《萧江镇“大拆大整”专项行动实施方案》,认真细化和分解责任,抓重点、攻难点、树亮点。一是保证行动必快,坚持迅速行动、以快制胜、以干抢先,明确任务表、进度表和责任表,全面动员真抓实干。二是保证力度必大,必须迎难而上,敢动真格、敢于碰硬、敢啃“骨头”,不怕“荆棘”,一抓到底。三是保证手腕必硬,全力做好甄别排查、定性工作,做到定性有据、以法服人;对性质恶劣、顶风作案的各类危房或违建,要坚决进行拆除,努力确保各项执法措施的到位。

  三、加强领导,严明纪律,以过硬的作风督促行动。践行群众路线,每一名工作人员都要成为宣传解释政策和做群众工作的行家里手,最大程度地争取群众对大拆大整工作的理解和配合。同时建立健镇、社区、村分级责任体系和问责制度,通过暗访、约谈、通报等方式强化严肃问责的全程督考体系,以铁的纪律确保行动开展。

  萧江镇“大拆大整”专项行动内容

  1.城乡危旧房隐患排查和治理改造专项行动

  分管领导:梁奕闯

  牵头单位:建设办、住建所

  一是按照“一全面三突出”组织城乡危旧房隐患排查,10月底前完成对城镇国有土地上住房排查的全面查漏补缺,11月20日前完成对农村危旧住房隐患的“地毯式”全面排查。二是加快推进城镇危旧住房治理改造。2016年底前完成治理改造任务的70%以上,2017年上半年基本完成,2017年底全面完成。三是积极推进农村危旧住房治理改造。2017年上半年前以中心城区为重点,全面推开农村危旧住房治理改造工作。四是全面落实农村困难家庭住房救助。

  2.整治“四无”生产经营单位专项行动

  分管领导:周光静

  牵头单位:经济发展办

  一是集中开展“四无”生产经营单位整治,坚持边排查、边整治,严格实行“四个一律”措施,严厉打击非法违法生产经营行为,全面消除安全隐患,确保“四无”小作坊在2017年1月底前全面整治到位,其他“四无”生产经营单位在2017年6月底前整治完毕。二是加快促进小微企业成长提升。坚持建园、整合和培育多管齐下,加快推进轻工小微园、卤制品小微园建设,2016年底轻工小微园竣工面积8万平方米,新入园企业6家以上。

  3.违法建筑拆除专项行动

  分管领导:梁奕闯

  牵头单位:镇“三改一拆”办

  开展违法建筑处置大排查、大拆除、大创建,要在今年已处置违法建筑18.7万平方米的基础上,年内再依法处置8万平方米,在2017年创成“无违建镇”。

  4.城中村改造专项行动

  分管领导:梁奕闯

  牵头单位:建设办

  按照“整村连片、突出重点”的要求,以“拔钉清障”和房屋拆除为重点,努力实现“当年签约、当年腾空、当年拆除”。到2016年底,高黎村改启动建设,周宅改造要全部完成签约,房屋腾空并全部已拆除签约旧房。

  5.流动人口管理专项行动

  分管领导:梅川排、吴合祥

  牵头单位:镇新居民管理所、镇派出所

  严格流动人口排查、登记、管理制度,优化流动人口结构,确保2016年底流动人口上升势头得到有效遏制,2017年6月底流动人口数量较专项行动前减少10%以上。

  6.居住出租房、合用场所、民宿消防安全整治专项行动

  分管领导:梁奕闯

  牵头单位:镇安监所

  强力推进居住出租房、合用场所、民宿消防安全整治工作,实现“四个100%”,即2016年 11月底前,所有居住出租房、合用场所系统录入率达到100%;2016年底前,10人以上居住出租房和合用场所整治合格率达到100%;2017年 6月底前,所有居住出租房、民宿整治合格率达到100%,房东、业主、员工、租客培训率达到100%。

  7.旧市场搬迁整治提升专项行动

  分管领导:周光静、金玲

  牵头单位:经济发展办、镇市场监管分局

  对影响中心城区城市首位度提升、存在安全隐患的市场,采取取缔、搬迁、改造、提升等措施,通过资源整合、集聚提升、业态创新,形成布局合理、功能完善、辐射力强的专业市场集聚格局。近期要重点推进萧江菜市场(菜场街)的关闭及塑化原料市场、华东农贸综合市场等6个市场的改造提升工作。

本网编辑 吴赛露

网络编辑:周昌均

萧江镇“大拆大整”专项行动实施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