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南雁镇“大拆大整”专项行动实施方案

2016年10月24日 11:06:00 来源:平阳新闻网

  南雁镇委、镇政府表态:

  一、目标明确,攻坚克难。坚决完成“大拆大整”专项行动任务,按既定目标完成危旧住房隐患排查和治理改造,加速推进吴山村改,确保“四无”小作坊全面整治到位,出租房、合用场所、民宿消防安全整治工作实现“四个100%”,启动东门旧菜场重建提升工程。

  二、明确责任,求真务实。认真按照《南雁镇“大拆大整”专项行动实施方案》要求,严格按照职责、时间、任务、标准强势推进,步步为营,加大宣传力度,明确责任,保证效果,确保安全隐患切实得以整改,确保民生、旅游发展、环境卫生切实改善。

  三、明确纪律,强化监督。针对“大拆大整”专项行动出台专门办法,落实分管领导、社区、村、网格员责任,对责任不到位,工作不力的,要严肃问责。发生安全事故的,启动责任倒查,涉及企业主、房东的要依法处理,同时要问责党政相关责任人员。

   

  南雁镇“大拆大整”专项行动内容

   

   

  1.危旧房隐患排查和治理改造专项行动

  分管领导:林程准

  牵头科室:建设办

  一是组织危旧房隐患排查,重点突出排查出租住房。二是加快推进危旧住房治理改造。对前期排查出来的340间危旧住房,在2016年底前完成治理改造任务的70%以上,2017年上半年基本完成,2017年底全面完成。三是全面落实农村困难家庭住房救助。对农村困难家庭危房,2016年底完成改造190户,2017年上半年实施150户。2016年底前对城镇总体规划进行合理调整,2017年完成各村村庄规划设计,从政策上对危旧房改造给予保障。

   

  2.“四无”生产经营单位集中整治专项行动

  分管领导:陈孙富

  牵头科室:经济办

  以全镇范围内的无证无照、无安全保障、无合法场所、无环保措施的生产经营单位为重点,坚持边排查、边整治,严格实行“四个一律”措施(无证无照的生产经营单位一律予以依法取缔,无安全保障的生产经营单位一律予以依法关停,无合法场所及危房内的生产经营单位一律予以依法取缔或依法拆除,无环保措施的生产经营单位一律予以依法关停),确保“四无”小作坊在2017年1月底前全面整治到位,其他“四无”生产经营单位在2017年6月底前整治完毕。

   

  3.违法建筑拆除专项行动

  分管领导:陈光国

  牵头科室:“三改一拆”办

  开展违法建筑处置大排查、大拆除、大创建,在今年已处置违法建筑32425平方米的基础上,年内再依法处置12000平方米,2017年依法处置22000平方米(上半年处置12000平方米)。

   

  4.城中村改造专项行动

  分管领导:吴全斌

  牵头科室:旅游办

  结合城乡环境综合治理和“三改一拆”工作,助力“吴山村改”项目推进。按照“边签约,边腾空,边拆除”的工作方式,优先考虑危旧房腾空拆除,高度重视房屋拆除工作中的安全管理,规范房屋拆除作业,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做到规范作业、文明施工、安全拆除,实施封闭运转,一旦腾空立即拆除,坚决防止住户回流和房屋挪作他用的现象发生。下一步,以“拔钉清障”和房屋拆除为重点,11月中旬基本完成政策处理工作,动员已签约户主7日内腾空房屋,12月份完成全部房屋腾空工作,实现核心区房屋基本拆除。

   

  5.流动人口管理专项行动

  分管领导:白荣新

  牵头科室:综治办

  以网格化管理“横向到边、纵向到底”为原则,严格流动人口排查、登记、管理制度,真正做到一“网”打尽。 2017年6月底流动人口数量较专项行动前减少10%以上。

   

  6.居住出租房、合用场所、民宿消防安全整治专项行动

  分管领导:陈孙富

  牵头科室:消防站、

  综治办、农办

  强力推进居住出租房、合用场所、民宿消防安全整治工作,实现“四个100%”,即11月底前,所有居住出租房、合用场所系统录入率达到100%;12月底前,10人以上居住出租房和合用场所整治合格率达到100%;2017年 6月底前,所有居住出租房、民宿整治合格率达到100%,房东、业主、员工、租客培训率达到100%。

   

  7.旧市场整治提升专项行动

  分管领导:林程准

  牵头科室:建设办

  启动东门菜市场拆除重建提升工程,计划于2016年底完成方案设计,2017年4月启动工程招投标,2017年10月前完成重建提升并交付使用。

本网编辑 吴赛露

网络编辑:方裘裘

南雁镇“大拆大整”专项行动实施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