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县四套班子领导深入一线指导救灾

2016年10月03日 09:52:00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记者 陈聪 季丹丹 李锡建 殷大卫 黄颖颖 林甲港 编辑 陈伟

  连日来,马永良、陈永光、孙瑞庆、曾上俊、项伟胜、赵乐平等县四套班子领导深入一线,察看受台风“鲇鱼”影响情况,检查指导抢险救灾工作,看望慰问一线干部群众。

   

   

  县委书记马永良先后来到萧江、麻步、水头、山门、怀溪等地,了解各地灾后恢复生产生活情况,慰问抢险救灾一线的干部和受灾群众。在走访过程中,马永良了解到,萧江镇胜光村党员干部在灾前积极转移群众,灾中运用小船运送物资,灾后投身自救清扫工作;山门镇老街居民区村两委干部淌过1米余高的洪水,将住在低洼地带的2名受困群众进行紧急转移;怀溪镇法洪村村两委在接到该镇指令后立刻组织群众进行转移,共转移了280余名受灾群众。马永良对他们的做法表示肯定。他说,村两委干部是我们联系群众的最后“一纳米”,在灾害来临时,更加迫切需要两委干部积极作为。在这次抗击台风“鲇鱼”中,你们舍小家、顾大家,及时积极投身救灾,转移受灾群众,确保了人民群众的人身安全,发挥了重大作用,向你们表示感谢。在麻步镇,消防战士夜以继日奔赴在抢险救灾一线,为该镇群众运送生活饮用水,切实解决了受灾群众饮用水问题,马永良看望慰问了他们,并对他们表示衷心感谢。在水头镇埭头村,马永良慰问了受灾困难群众,为他们送上被子、食用油等生活必需品,并叮嘱当地党委政府要切实解决受灾群众的基本生活问题。马永良还详细查看了山门、怀溪等地水利设施受损情况。他要求,各乡镇要及时采取临时加固措施,在汛期过后再进行全面修复加固。在检查过程中,他还要求各地各部门发扬持续作战精神,积极投身到抢险救灾中来,争取早日恢复生产生活秩序。他还就节日期间的安全生产工作提出要求。

  县长陈永光前往萧江、麻步、凤卧等地,看望慰问受灾群众,鼓励他们提振信心,克服当前困难,积极开展灾后自救。陈永光一行来到萧江桃源社区兴源村温从巧、塔下村温简畅等低保户及凤卧蒲山村受灾群众家中,详细了解受灾群众居住环境、救援物资发放等情况。在南雁、青街、顺溪等地,陈永光实地察看灾情,检查指导抢险救灾工作。陈永光强调,抢险救灾是当前最重要的民生工作,各地各部门务必加强领导,落实责任,统筹实施,以更严的要求、更实的作风投入救灾工作,确保实效。要妥善安排受灾群众的生活。及时安排好房屋倒塌、受灾、受淹灾民的生活,第一时间安抚好他们的情绪,确保他们“有饭吃、有水喝、有衣穿、有房住、有病能及时得到治疗”。要尽快抢修受损基础设施。电力、交通、水利、通信、供水等部门要投入足够的人力物力,尽快恢复各项基础设施,特别是水、电、路、通信等“生命线工程”,抓紧恢复正常的生产生活秩序。要迅速组织开展生产自救。组织、发动、依靠群众开展生产自救,鼓励群众发扬艰苦奋斗、自救互救精神,克服困难,不等不靠,齐心协力做好灾后自救工作,最大限度降低台风造成的损失。同时,要认真总结防台抗灾经验,具体分析、吸取教训,根据实际情况不断调整和完善应对台风的具体措施,全力以赴做好抗灾救灾工作,努力夺取抢险救灾的全面胜利。

  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孙瑞庆前往萧江、水头、山门、怀溪、闹村等地,走访慰问部分受灾群众及受灾企业,检查指导灾后自救工作。在“晨光集团”“立天集团”“佩蒂”“奋起”等企业,当得知部分企业积极开展自救并及时恢复生产时,孙瑞庆指出,各乡镇和相关单位要尽最大努力为企业提供支持,帮助企业加紧恢复生产,尽量将损失降到最低。同时,企业要树立信心,做好生产自救,早日恢复正常生产生活。孙瑞庆还看望慰问了闹村、怀溪和山门等地的受灾户,鼓励受灾群众积极自救,并送上慰问品。孙瑞庆指出,各地各有关部门要把抢险救灾工作放在首位,有序开展灾后清理工作,并对台风造成的各类险情、隐患进行“地毯式”排查,尽快恢复群众正常的生产生活秩序。要紧抓环境卫生整治和卫生防疫工作不放松。要对各乡镇的受灾情况进行调查核实,摸清实情,深入了解受灾群众需求,帮助群众重拾信心,积极自救,尽快恢复生产。

  县政协主席曾上俊前往南雁、顺溪、青街等乡镇,检查指导灾后重建,并慰问受灾群众。曾上俊一行先后看望慰问了居住在地势低洼地带的群众,因强降雨导致房屋被淹的受灾户,以及居住在山边老旧房屋内的村民。每到一处,曾上俊详细了解情况,叮嘱随行人员务必尽心尽责,全力以赴帮助受灾群众解决当前存在的困难,并为他们送上慰问品。曾上俊要求,各有关乡镇和部门要关心受灾群众,全力以赴帮助他们解决当前存在的困难;要积极抓好灾后重建工作,妥善安置受灾群众,挨家挨户排摸受灾情况,做好群众安抚工作;要及时排查危旧房屋,关注地质灾害重点区域,严防次生灾害。他还勉励受灾群众坚定信心,乐观面对自然灾害,克服困难,奋起救灾,重建家园。

  县委副书记项伟胜继续在水头镇察看灾情,实地检查指导灾后重建工作。项伟胜一行先后来到水头镇财富广场购物中心、晶都大酒店、浙江兴华皮制有限公司等地,慰问受灾群众,看望奋战在救灾一线的电力抢修人员、环卫工人、志愿者和基层干部等。项伟胜向他们表示慰问和感谢。就下一步救灾工作,项伟胜要求,要全力抢修受损的电、水、通信、交通等设施,备足市场供应、平抑市场物价,加快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要充分利用媒体,及时准确向人民群众通报灾情和救灾进展情况,号召大家主动参与到灾后重建中来,共同为家园建设作贡献,全力维护社会和谐稳定。要以此次灾后重建为契机,进一步强化道路下水道网路、电力设备、城市绿化、地下车库等城市基础设施建设的质量和标准,完善城市基础设施,提高应对灾害能力。

  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赵乐平前往萧江、麻步、水头、腾蛟等地,走访慰问部分受灾企业。赵乐平一行先后来到中国立天集团有限公司、浙江中宇包装公司、浙江瑞德森机械有限公司、温州利百加文化用品有限公司和水头宠物小镇客厅施工现场,实地查看企业受灾情况,了解各企业灾情应对以及因灾害影响而发生的设备、原材料受淹损毁情况和面临的困难。赵乐平指出,各企业要以乐观的态度去面对灾害带来的损失,重树信心,克服困难,积极采取补救措施;县有关部门和属地乡镇要帮助企业尽快恢复供电供水,指导企业恢复正常生产经营。连日来,其他县领导也纷纷前往各地,检查指导抢险救灾工作。

网络编辑:方裘裘

县四套班子领导深入一线指导救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