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转载】大灾面前有大爱 ——水头防救灾12个感动瞬间

2016年10月02日 22:18:00 来源:和谐新水头

  受台风“鲇鱼”重创,水头镇洪水泛滥。正所谓“患难见真情”,在这段风雨交加的日子里,让我们一起见证水头人民的有爱瞬间。

  感动瞬间之一:水头镇水上救援应急分队出动冲锋舟,连续作战超24小时,救援受困群众、受伤人员、待产孕妇等。

   

   

  出动冲锋舟随时救援群众

   

   

  救援受伤群众

   

   

  救援受伤群众

   

  救援受伤群众

   

  救援受伤群众

   

   

  救援受困群众

   

   

  感动瞬间之二:平阳县第二职业学校高二年级两位学生合力救援孤寡老人

  家住水头龙涵村平阳县第二职业学校高二学生陈杰和同学罗杰冒着生命危险救助隔壁一位70多岁的孤寡老人。“我们游的好累,想找大人帮忙,但是没有找到人,然后在游回去的时候水流突然湍急起来,我逆流游泳差点游不回去了。”陈杰描述当时的场景,仍旧有些后怕。据悉,陈杰从小非常懂事,家里很贫困,父亲长期在外打工,独自一人照顾家里腿脚不便长期坐轮椅的奶奶,学费也是靠他自己打工赚的。

   

   

  陈杰(左一)和罗成(右一)合力救援孤寡老人

   

   

  感动瞬间之三:深夜,水头镇金音元王焕彩急流中勇救两人。

  9月28日晚,水头镇工作人员金音元和鹤溪社区缸窑村村民王焕彩仅靠一根救生绳子及两只轮胎,跳入洪水救援受困养殖户和工人2人。

   

   

  急流中勇救两人

   

  感动瞬间之四:水头一孕妇家中分娩,民警驾船送医上门。

  水头镇派出所带领救援人员乘坐皮划艇救援已经分娩的产妇和未剪脐带的婴儿。

   

   

   

   

  感动瞬间之五:武警温州支队抢险救灾

   

   

   

  9月29日上午10时,武警温州支队抢险救援队伍救出受困孕妇及其丈夫。

   

   

  感动瞬间之六:镇交通办冒雨实施交通管制措施,在积水路段实行交通引导。

   

   

  感动瞬间之七:电力抢修人员日夜抢修电力

   

   

   

  感动瞬间之八:水头干部日以继夜奋战在防汛抗台一线

   

   

  南湖社区:9月28日凌晨2点,镇领导带领社区村居干部进行人员再转移。

   

   

  江屿社区:上午6点,镇领导带领社区干部、村干部查看水位情况,对转移人员进行再排查。

   

   

  朝阳社区:危险地段人员进行排查转移,确保“不死人、少伤人”。

   

   

  溪心社区:动员辖区内的即将分娩的孕妇到平二医待产

   

   

  感动瞬间之九:船老大叶青杭,冲锋在前抗台救灾,危难时刻送来“救命稻草”。

   

   

   

  感动瞬间之十:水头镇供电所所长张友勤和工会小组长周一平,危急时刻,纵身一跃和汹涌的洪水博弈过程中救下受困群众。

   

   

  感动瞬间之十一:台风无情人间有爱

  10月1日,平阳县点滴志愿联合会配合环卫工人对环城北路两侧绿化带开展清理工作。公益志愿者不怕脏不怕累,用铁钳、手捡拾垃圾。其他爱心志愿者们也纷纷伸出温暖的手。

   

   

  平阳县点滴志愿联合会志愿者在行动

   

   

  夜幕下,市、县志愿者队员还在清理水头绿化带上的垃圾。

  感动瞬间之十二:洪水肆虐,难挡爱情的力量。

   

   

  洪水中的婚礼:永浴爱河

网络编辑:方裘裘

【转载】大灾面前有大爱 ——水头防救灾12个感动瞬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