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怀溪镇党员干部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共同防御台风

2016年10月01日 23:24:00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记者 乙末 编辑 郑振国)受今年第17号台风“鲇鱼”影响,我县普降暴雨,其中,怀溪镇降雨量达到553.5毫米。该镇绝大部分村供电中断、道路塌方、房屋受损、农田被淹。在灾难面前,该镇党员干部充分发挥战斗堡垒的作用,第一时间出现在村头村尾、山塘水库、低洼地带等处,宣传台风,动员转移,输送物资。

  下岭头村驻村干部陈佩军防台期间因频繁出去动员转移群众、察看水位时淋雨发高烧,村里干部纷纷劝他去镇里卫生院看病,而他却坚持不回去。他说:“我得在这里,坚守到底,和村民一起防台。”他的话感动了当场的村民,他们各个竖起大拇指。他的诚心也打动了村民的心,连连表示自己会配合他的转移工作,大部分村民主动地转移到安全区域避灾。就这样他在山上坚持了3天。

  畲龙村的村主任雷新雨,在查点村民时发现该村的牧羊人不在村里,电话联系不上。当时,外面早已是风雨交加,雷新雨担心牧羊人的安危,立马组织村里的防汛防台小组冒雨上山搜寻,直到有村民说看到牧羊人已经平安回家了,他们才如释重负的回到村办公楼,继续防台。谁知,这牧羊人因为担心羊群放养在外不安全又一次偷偷出去,这一次,牧羊人却迟迟未归,引人担忧。他又立刻召集防台防汛队,带上绳索、手电筒,分成3个小组四处寻找,最终营救出了被困在山上的牧羊人。还有驻守在该镇的民兵,他们离开家中妻儿老小,加入怀溪镇里的防台防汛队伍,一有险情,他们便马上整理队伍出发,不管山路多难走,不管溪边滑坡多危险,他们急匆的步履从未停歇,在救援现场,他们以绳索为链接、以身体为桥梁,让一个又一个的受困群众脱险。

网络编辑:徐颖颖

怀溪镇党员干部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共同防御台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