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 各地救援队及志愿者队伍驰援我县

2016年09月30日 14:53:43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 (记者 杨樟樟 编辑 陈文文) 受第台风“鲇鱼”影响,9月28日我县出现暴雨到大暴雨,麻步镇、水头镇等多个乡镇被洪水围困,缺水少粮。温州市中原水上救援队、蓝天救援队及乐清、温岭等分队、余姚长三角救援队,以及鹿城区慈善总会三乐亭义工队、浙江省和平慈善基金会等志愿者团体等闻讯纷纷赶赴我县参与救援。

   

   

  在麻步镇岙底村救灾现场,一车车由各义工队、慈善团体运送进来的八宝粥、面包、矿泉水等物资进行登记后,由各个救援队通过冲锋舟、皮划艇,运送到群众手里。“凤山头村需要四箱水、四箱八宝粥。”“山下村需要二十人份的食物。”井然有序的忙碌中,一船船物资被运送出去。回来的船只则满载着转移的群众。每一辆物资车的到达都会带来满满的温暖,每一艘回归的舟艇都会引起阵阵的欢呼。

   

   

  吴绍品是温州市中原水上救援队的队长,从9月28日晚上到达麻步,已经连续作战20多个小时,不顾劳累,直到体力透支坚持不住,才让其他队员替换下来。吴绍品告诉记者,此次他们救援队总共来了40名队员,带来两艘冲锋舟参与救灾。28日晚到达麻步后,他们就在岙底村,与附近的几个村一起,参与人员转移工作,一直到9月30日凌晨1点左右,才将3个村的100余名需要转移的人员转移完毕。救援过程中,由于照明条件不好,水面情况复杂,吴绍品带着队员们一圈圈反复寻找搜救,确保每一名村民得到及时转移。

   

   

  蓝天救援队是所有救援队当中人数最多的。乐清市蓝天救援队、温岭市蓝天救援队……甚至远在江西的蓝天救援队都赶了过来。11支分队,125人,带来了15艘舟艇。乐清市蓝天救援队队长陈锋,已经两天两夜没合眼。他告诉记者,“鲇鱼”对乐清也造成了一定的影响,之前他和队员就已经在乐清进行抗台了。但得知平阳的受灾情况后,他们顾不上休息,7个人一条船,于9月28日连夜赶来,参与转移人员、运送物资、抢救伤员。据不完全统计,截至9月30日下午5时,整个蓝天救援队顺利转移群众800多人。

   

   

  鹿城区慈善总会三乐亭义工队带来了价值5万余元的大米等各种物资,在救灾现场为救援队员和村民提供后勤保障,每一名救援队队员、被救出的村民都能在这里吃到热汤热饭。负责人蒋进福告诉记者,9月30日凌晨1点,他们开始熬制白米粥、制作豆浆等,确保在天明的时候第一时间送到村民手里。他说,这些热粥热饭能让大家的心暖起来,充满希望,更有干劲。

   

   

网络编辑:方裘裘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 各地救援队及志愿者队伍驰援我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