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转载】平阳编制防洪图和逃生图 精细转移5万余群众

2016年09月29日 12:05:00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温州9月29日电(乐静)受台风“鲇鱼”的影响,浙江平阳受灾严重,不少地方出现严重洪涝、山体小塌方等现象,转移群众无疑成为抗台第一要务。为了及时精准地转移群众,平阳县编制完成了防洪图和逃生图,实现全县所有行政村全覆盖,精准化转移人员。

  受17号台风“鲇鱼”影响,平阳县普降大暴雨,特别是西部山区出现强降雨天气。27日8时至29日0时,全县境内面雨量达299.5毫米。面对台风,平阳县坚守以人为本,按照“不死人、少伤人”的目标,全力做好防强风灾害、防暴雨灾害、防地质灾害、防各类危房、防高空设施等各项工作,全面落实各项防御措施。

  为了更及时、更全面地转移群众,平阳按照“五个W”即“转谁、谁来转、怎么转、转到哪里、转到什么时候”的要求,迅速编制完成了防洪图、逃生图,实现全县所有行政村全覆盖,全力做好人员精细化转移。

  截至28日22时,全县共转移安置群众52546人,其中危旧房转移10894人,山洪灾害易发区转移人数2467人、可能出险水库和易遭洪水威胁转移9371人。

  

  

  据相关负责人介绍,面对这次特大洪水,平阳县把做好人员转移作为第一任务,下死命令,不惜一切代价,把一切不安全地方的群众转移出来,28日晚上19点到21点,仅两个多小时就转移了26000多名群众。

网络编辑:金雷雷

【转载】平阳编制防洪图和逃生图 精细转移5万余群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