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当日】台风天起火,消防队员搭采访车进场灭火

2016年09月28日 20:43:00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记者 徐远虑 文 兰娇娇 摄 编辑 陈伟)受今年19号台风“鲇鱼”的影响,我县部分地区出现暴雨到大暴雨,西部山区有特大暴雨,所有的关注点都聚集在了“水”的身上,而在怀溪镇南山村传来了火情。

  9月28日12时58分,山门镇和南雁镇的专职消防队同时接到警情:位于怀溪镇南山村上方山上的杨府殿发生火灾。随即,两支专职消防队立即出警,忽闪的警灯耸立在这狂风暴雨之中。警情就是命令,时间就是生命。13时10分,消防队员到达怀溪镇垟边村,由于前往杨府殿的小路比较狭窄,仅能一辆小型汽车通行,消防车车型较大无法通过。消防队员只能手提灭火器,搭乘记者的采访车和好心村民的自备车前往。由于受到台风“鲇鱼”的影响,在由垟边村前往杨府殿的道路上,发生了两处山体滑坡,车辆无法前行,为了能够尽快赶到火灾现场,消防队员们心急如焚,不顾一切,扛上灭火器,迅速翻过地质灾害点,满身是泥地向火灾现场跑去。

  到达现场后,在确定现场人员的生命安全后,消防队员们立刻展开扑救工作。经过半个多小时的不懈努力,最终将火势控制,已然分不清队员们脸上流淌的是汗水还是雨水,黝黑的脸庞显得有些疲惫。13时50分,消防队员收队下山,完成任务。

  整个过程历时52分钟,消防队员们争分夺秒,在时间面前,他们显得那么吝啬。他们用辛勤的汗水和生命,保护着人民的安危。险情——和平年代没有敌人的战场,哪里有险情,哪里就有他们。他们用青春和热血,保护着人民的财产和生命安全,用逆行的背影诠释着一种责任与担当。

网络编辑:陈伟

【当日】台风天起火,消防队员搭采访车进场灭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