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旅游频道  ->  旅游情报 -> 列表

旅游精英云集平阳 共话旅游产业发展

2015年11月10日 10:04:28 来源:平阳新闻网
 

  昨天,亚太旅游战略伙伴联盟论坛(筹备会)在我县举行。国内外旅游专家和旅游企业、社会组织、民间团体相关人员共聚一堂,共话旅游、共谋合作发展。副市长胡纲高致辞,县委书记马永良作了题为“全力打造中国国际滨海时尚特色旅游目的地”的主旨发言,县领导陈永光、孙瑞庆等参加。

 

 

  近年来,我县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的重大决策部署,高度重视旅游业发展,旅游接待人数、旅游总收入年均增长30%以上。特别是今年,我县把大力发展旅游业作为“服务业兴县”战略的龙头产业来抓,提出了平阳旅游“115”发展目标,即到2020年把平阳打造成为中国国际滨海时尚特色旅游目的地。

 

 

  胡纲高在致辞中指出,当今世界,旅游业正从封闭时期走向开放时期,建设旅游目的地已成为一个城市旅游业发展核心目标。平阳是一个革命老根据地县、沿海经济开放县、文化大县、海洋大县,集蓝色、绿色、红色与古色游于一体的旅游胜地。依托丰富的旅游资源,近年来平阳旅游产业更是呈现融合发展、加速发展的强劲势头,涌现出了一批配套齐全、特色鲜明的乡村旅游点、休闲农业园,获批成为国家级出口食品宠物质量安全示范区,乡村休闲游、宠物示范游已成为平阳旅游新名片。温州旅游业的发展,潜力在平阳,希望也在平阳。他表示,这次论坛(筹备会)将围绕新常态下和谐旅游进行深入探讨,必将为平阳乃至温州旅游发展带来深远影响,希望大家一如既往地支持温州、关心温州、宣传温州,给予温州更多指导和帮助,也希望各位嘉宾以此次论坛(筹备会)为契机,到温州走走看看,亲自体验时尚之都山水温州的独特魅力。

 

 

  马永良说,旅游业是一项经济效益、社会效益、生态效益俱佳的阳光产业,也是一项创造美丽、分享美丽的美好产业。打造“中国国际滨海时尚特色旅游目的地”,已成为全县上下的共识,已成为平阳为之奋斗的目标。全县上下将按照“整体性规划、多元化建设、一体化管理、企业化经营、品牌化营销、全域化旅游”的思路,以“一山一岛一城”为重点,加快推进旅游产业化,全力打造中国国际滨海时尚特色旅游目的地,着力建设旅游名县。下一步,还要重点做好三方面工作。一是将以“大融合”的理念,按照“跳出平阳看平阳、跳出旅游看旅游”的思路,做好“旅游业+”的文章,不断催生复合型新业态。二是将以“大环境”的理念,把加快改善软硬件设施作为重中之重来抓,努力营造让游客感到无微不至、宾至如归的旅游大环境。三是将以“大营销”的理念,建立政府主导、企业联手、媒体跟进的“三位一体”营销体系,通过活动营销、节庆营销、互联网营销等方式,大力宣传,大声吆喝,扩大游客兴趣度,提高市场接受度,提升城市知名度,打响平阳“滨海时尚”品牌,让游客听了就想来,来了不想走,走了还想来。

 

 

  马永良说,亚太地区是全球经济增长最具活力的地区,是全球经济增长的重要引擎,在经济发展新常态下,“一路一带”重大战略构想的深入实践,为旅游业发展提供了新视角和新重点,带来了新机遇、新变化。平阳作为“海上丝绸之路”的“旅游新驿站”,大力发展旅游业,打造中国国际滨海时尚特色旅游目的地,不仅为平阳未来发展展现了新的美好前景,更孕育了新的难得机遇。他希望大家能够一如既往帮助支持平阳旅游发展,也热忱欢迎大家到平阳多走走、多看看,同时也欢迎海内外游客到平阳观光旅游,欢迎各类企业和机构到平阳投资兴业。

 

 
 
 

  当天,原国家旅游局副局长庄炎林、亚太旅游协会中国区主任吴波、台湾中卫发展首席顾问苏锦伙、欧盟中国经济文化委员会执行主席张毅等旅游专家分别发表了精彩演讲。5位对话嘉宾发出倡议,就分享“一带一路”红利,共商、共享、共建国际化旅游目的地为指导思想,成立亚太旅游战略伙伴联盟,并于明年9月在平阳举行首届亚太旅游战略伙伴联盟峰会。论坛上还启动了平阳滨海时尚国际旅游目的地创建仪式。(平阳新闻网记者 林凡 张啸龙 文字编辑 杨昌锋)

网络编辑:方裘裘

旅游精英云集平阳 共话旅游产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