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时政 -> 列表

南雁荡山景区创建国家5A级旅游景区项目开工

2015年11月09日 10:01:28 来源:平阳新闻网

  昨天,南雁荡山景区创建国家5A级旅游景区项目开工暨南雁游客服务中心奠基仪式举行。县委副书记、代县长陈永光宣布开工令,县委副书记项伟胜为项目开工致辞。

  县委常委、副县长郑杰,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蔡荣贤,县政协副主席许道静等参加当天活动。云南工业投资有限公司总经理蒋洪跃、温州市旅游局副局长杨茂富、杭州唐风汉格赛事文化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张丰等应邀出席活动。

  南雁镇是国家4A级景区南雁荡山旅游中心镇,拥有南雁荡山五大景区中的东西洞及碧海天城两大核心景区,以儒释道三教荟萃和秀溪幽洞奇峰景岩银瀑石堑六大特色闻名遐迩。近年来,该镇依托南雁荡山核心景区,以旅游业发展为中心,重点推进开心农场、笠湖美丽乡村示范村,吴山公园、农家小院都市休闲农业园区等项目建设,全力打造“浙南闽北生态休闲旅游名镇”。南雁荡山创建国家5A级旅游景区项目开工后,该镇将围绕“2020年前把南雁打造成5A级景区”这一工作目标,进一步提升品牌效应,集聚旅游人气,做大做强休闲旅游业,从而带动全县旅游业发展。

  据了解,南雁荡山整体开发建设,是平阳旅游发展的重中之重。我县计划通过5年时间,投资15亿元,合力打造南雁荡山国家5A级旅游景区,其中南雁游客服务中心位于东西洞景区东入口,占地约15亩,建筑面积约5000平方米,融合接待、展示、咨询、管理、服务等功能。

  项伟胜在致辞中指出,开工奠基仪式的举行,标志着南雁荡山5A级景区创建进入实质性阶段,意味着平阳旅游名县建设迈出快速步伐。县委、县政府将继续高度重视,加快协调督促力度,推进旅游重大项目建设。有关部门要按照县委、县政府的统一部署和要求,切实做好项目的配合服务工作,全面优化施工环境,为项目建设创造良好条件。同时也希望项目投资方精心管理、精心建设,努力把项目建设成为精品工程、样板工程,为平阳旅游发展树立新标杆。

  县领导和嘉宾还为南雁游客服务中心进行了培土奠基。(平阳新闻网记者 万鑫 文字编辑 杨昌锋)

网络编辑:方裘裘

南雁荡山景区创建国家5A级旅游景区项目开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