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平报小记者  ->  菁菁校园行 -> 列表

阅读伴我行

2015年10月15日 11:17:04 来源:平阳新闻网

  六年(2)班王意涵

  书,是什么?书,是人类进步的阶梯。书,是人类生活中必不可少的泉水。书,是寒冷中的一阵春风,使人温暖无比。书,是夏日中的一阵劲风,使人神清气爽。在舒适的傍晚,捧起一本书,望着夕阳细细品味,是多么惬意,美好啊!

  我的家庭里虽然还没出过大文豪,但是在父母、长辈的熏陶下,我还是爱上了阅读。随着时间慢慢过去,我成为了一名六年级的学生,家中的书也是越来越多,弥漫着书香。

  书中可以使我领略大自然的风采,又可以了解神秘的深海秘密,还能让我明白远古的文明。书,可以让我以书中的人物为榜样,就像那聪明机智的列那狐,还有那勇敢向前的鲁滨逊,和那善良温柔又勤劳的白雪公主,以及那知错能改的水孩子……

  书让我明白:要做命运的强者,养成良好的习惯,要勇于探索,敞开心怀。书还让我明白:父母亲不是自己的佣人!读书还能使我看到以前的历史,看那勇猛、重情重义的张飞,看那能言善辩的晏子,还有那神机妙算的孔明……

  啊!书中的世界多么美好,我愿意和它一起成长。阅读伴我行,它将是我生命旅途中的太阳,引我向前。

  文字编辑 俞丹

网络编辑:雷鹏

阅读伴我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