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平报小记者  ->  菁菁校园行 -> 列表

春 游

2015年10月15日 11:17:04 来源:平阳新闻网

  六年(1)班陈家凯

  充满着对春游的期待,充满着对春游的渴望,在等待的日子中艰难熬过,终于迎来了春游这一天。丢掉烦恼,丢掉不愉快的一切,带上蓄集已久的期待与渴望,迫不及待地踏上春游的“征程”,前往“十八都淘趣庄”。

  沿着蜿蜒的山路,一路颠簸来到淘趣庄,映入眼帘的木桩木门木栅栏,显出一副古典风雅的韵味。

  漫步走入,只见陶行知的名碑赫然立在路边的花草丛中。我心想:这个庄园竟收藏者陶行知先生这般名人的名碑,看来此地真是不枉我一游啊!

  这次春游是分几个活动进行的。第一个是“手工制作”,每人一袋飞机模具的零件。我拆开来一一放好,零七八碎的部件满是一地,不知从何下手。好不容易得到同学的帮助,勉勉强强拼凑出一架动力飞机。站在绿茵草地上,心怀忐忑地高举飞机,把它送入湛蓝似水的天空中。哎,令我失望的是,飞机在天空中打了个圈就掉下来了。到底还是辜负了我对它的一片苦心。

  接着是“神奇泡泡”,轻轻蘸一下泡泡水,再轻轻挥动,舞出满天的泡泡,映照着艳阳的光芒,散发出美丽缤纷的色彩。

  烈日当天,已是正午,“乡趣野炊”开始了。这个“炊”字,顾名思义,当然是午餐了。大家一起来到一个大遮阳棚下,棚下已是盛放好的美味佳肴。大家围拢几桌,纷纷动筷,狼吞虎咽地吃起来。对那垂涎已久的美食展开如潮水般猛烈的“进攻”。最快“沦陷”的是鸡腿和橘子罐头,坐下没多久,便被大家一扫而光,只剩下零星的碎炸块儿和点点汤汁。

  收拾完餐桌,我们又进行下一个活动“愤怒小鸟”。我拉紧弹弓,瞄准猪头,发射!“砰”!唉,没中,我不灰心,连续发射,只可惜发发不中,看来今天的运气看来衰了点。

  最后的压轴大戏出场了,也是我最爱的“疯狂投篮”。来到场地,之所以称为疯狂,那是因为框低球多,这种规则下,我们才可以诠释疯狂的真正含义。待到结束,已是热汗直流,玩得那叫一个痛快!

  炎炎烈日下徐徐清风,萧萧落叶下大家排排齐坐,这对我们而言是一次心的旅程。我们带着恋恋不舍的感情,告别了淘趣庄。

  文字编辑 俞丹

网络编辑:雷鹏

春 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