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直击杜鹃 -> 列表

“临时的家”很温暖

2015年09月29日 23:08:34 来源:

  本网讯(记者 倪雪均 文字编辑 林蝉)台风“杜鹃”袭来,顺溪镇共转移地质灾害点、山洪易发点等地群众1006人,其中,有78人安置在顺溪镇中心学校。为了让安置点的居民感受到“临时的家”的温暖,顺溪镇眉峰义工队组织近20名工作人员,给他们送食物,打扫卫生,并给老人和孩子理发。

  在中心学校,记者看到矿泉水、牙膏牙刷、一次性毛巾等物资整齐叠放,供群众使用。几名义工正忙着打扫卫生,铺好床位。“义工们怕我们吃泡面不习惯,特地给我们送了肉包子和盒饭,非常贴心。”正在安置点吃着盒饭的刘奶奶说道。9月29日中午,当一位老大爷看雨量渐渐减少时,立马就想收拾东西准备回家,工作人员见此,立即前往劝说,并表示等台风情况稳定后,会组织车辆将安置人员依次送回家中。经过一番劝说,老人终于同意留下来。

  为了让居民住得开心舒畅,义工队为受灾群众理发。梳头、喷水、修剪……一个早上,他们已为七八名群众剪好头发。负责理发的工作人员陈长红一直在忙碌着,连中饭都是匆匆忙忙吃完。“我们知道顺溪镇中心学校安置了群众,就组织人员开展了帮扶工作,一大早就过来给老人们和孩子们剪头发。”陈长红告诉记者,小孩子待在安置点会不开心,闹脾气,他们就给小朋友讲故事,安抚他们的情绪。

网络编辑:金雷雷

“临时的家”很温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