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直击杜鹃 -> 列表

顺溪镇组织工作人员不畏艰辛转移群众

2015年09月29日 20:54:11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记者 倪雪均 文字编辑 郑振国)第21号台风“杜鹃”给我县带来强降水,顺溪镇立刻组织相关工作人员对居住在地质灾害点、山洪易发点等地的群众进行转移。

  9月28日,顺溪镇纪委书记曾平文率该镇顺吴社区近10名工作人员前往石柱村,组织群众转移。在石柱村,曾平文一行发现有一些老人因行动不便,留守在易发生地质灾害的房子里,便就地取材,紧急用竹子制作简易担架,将老人抬下山。还有一些村民抱有侥幸心理,不愿转移。曾平文一行耐心、细致地做起思想工作,直至说服所有人员安全转移。据悉,受台风“杜鹃”影响,石柱村共转移群众106人。其中,32人被安置在避灾点。

  此外,石柱村支书张良茂在转移村民的过程中得知有一村民还在山上放羊。他立即上山,找到该村民,但该村民因羊群中有一只母山羊即将生产,不愿前往安置点。他便一直陪在该村民身边,对其做思想工作,终于劝说其前往安置点避难。

网络编辑:雷鹏

顺溪镇组织工作人员不畏艰辛转移群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