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直击杜鹃 -> 列表

台风夜 民警帮迷路的老爷爷找到了家人

2015年09月29日 19:40:26 来源:
 
         本网讯(记者 郑蕾 文字编辑 郑振国)“咦!车道上怎么有位老人在走?”9月28日晚,万全镇派出所民警徐旭和两名同事在家具工业园区进行防台巡查时,发现一名独自在车道上行走的老人。当时已是晚上10点了,台风“杜鹃”步步逼近,风雨交加,老人步履蹒跚地走着,没有任何雨具,身子已经湿透,一脸惊慌、无助的表情。公路上还时不时地有车辆往来。徐旭和同事来不及多想,立刻上前向老人询问情况。

  面对民警的询问,老人口中一个劲地念叨着要回家。“您这样在车道上行走太危险了,我们送您回家吧!”徐旭说道。在老人的“指引”下,民警开着警车在万全镇绕了半个多小时,又绕回到了原地。“老人家,你还记得你家的具体位置吗?”觉察到不对劲的徐旭问老人。但是老人家口齿不太清晰,且无法完整地表达自己的想法。交流失败后,徐旭和同事只好带着老人回到了派出所。为了不让老人着凉,民警还找来了一床被子,将老人紧紧裹住。

  因老人身上没有携带身份证,无法得知其身份信息,民警便通过微信群发布老人的相关信息,希望能帮老人找到家人。幸运的是,消息刚一发布,便有人觉得该老人与前几天微信朋友圈中多人转发寻找的老人施正怎十分相似。对比寻人启事中的相关信息,民警觉得与老人的情况都十分吻合,便拨打了寻人启事上的电话。 当晚11点左右,老人的儿子赶到万全镇派出所,确认了该老人正是其走失的父亲。据了解,老人名叫施正怎,患有老年痴呆症,于26日早上走失。“我父亲走丢了好几天,家人十分担心,这几天一直在找,现在台风又要来了,外面很危险,我们叫了更多的亲戚连夜出来找。多亏了警察同志找到了我父亲。”老人的儿子激动地说,民警联系他时,他和家人还在昆阳镇四处寻找其父亲的下落。

 

网络编辑:金雷雷

台风夜  民警帮迷路的老爷爷找到了家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