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直击杜鹃 -> 列表

省防汛抢险专家组连夜赶到我县支援防台防汛

2015年09月29日 08:12:23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记者 万鑫 通讯员 陈云)省防汛抢险专家组昨夜紧急出动,赶到我县支援防台防汛工作。

  据市防指预测,受21号台风“杜鹃”与天文大潮影响,鳌江在29日上午最高潮水位将达5.35米。但由于鳌江标准堤部分地段现有高程不能满足挡潮标准,导致我县部分镇(乡)容易造成江水倒灌,形成大面积的城镇内涝。28日,我县向省防指请求大型水泵和技术人员增援,并于28日21时许获得批准。22时许,由省水库总站副主任、教授级高级工程师郁孟龙,教授级高级工程师袁文喜,高级工程师李水泷组成的省防汛抢险专家组,连夜从杭州赶来平阳,并于29日凌晨1时许到达我县防指办。

  专家组来到县防指办后,第一时间与县防指办专家对接,详细了解了我县各水利工程目前运转情况。在初步了解相关情况后,专家组一行来到鳌江镇钱仓标准堤城村水闸段,实地查看了钱仓标准堤的工程运行情况,并详细了解该标准堤的各项数据指标。在经过仔细勘察了解后,专家组决定,将在29日潮位上升时,再次对鳌江沿线各段进行观察研究,并根据研究结果,向我县提出相应的防洪抗涝建议。

  另悉,大流量泵车支援也已得到省政府批准,该设备将于29日10时左右到达我县。届时,将在我县防洪抗涝工作中发挥巨大作用。

网络编辑:周昌均

省防汛抢险专家组连夜赶到我县支援防台防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