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直击杜鹃 -> 列表

马永良要求务必打好防汛防台硬战

2015年09月29日 02:09:37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记者 万鑫)昨晚,我县再次召开防御21号台风“杜鹃”工作视频会议,对防汛防台工作再动员、再部署。县委书记马永良在会议中强调,各镇(乡)、各部门一定要克服侥幸心理,严阵以待,突出重点,确保“不死人、少伤人”,打好这场防汛防台硬战,扎实实现既定目标。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姚高员,县委副书记、代县长陈永光,副县长林大雪等参加会议。

  会上,县委书记马永良与各个镇(乡)逐一进行视频连线,听取了各镇(乡)负责人在分会场对防汛防台工作的汇报,并逐一进行再动员、再部署。

  马永良表示,在28日全县防汛防台视频会议后,各镇(乡)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各个防汛防台薄弱环节得到了全面的布置与落实。但他同时指出,虽然我县目前雨量不大,潮位、水位等均未达到预期高度,但“杜鹃”仍未离开台湾,前进路线仍存在不确定因素,各镇乡、各部门一定要继续严防死守、严阵以待,确保防汛防台工作万无一失。

  马永良要求,各镇(乡)、各部门一定要高度重视,坚决克服侥幸、松懈、麻痹心理,认真总结防御第13号台风“苏迪罗”的经验教训,保持高度警惕,切实做到严阵以待;要突出重点,镇(乡)、社区、村干部和农村指导员要严守岗位,以“不死人、少伤人”为目标,及时做好不安全地带人员转移工作,并在台风警报未解除、安全因素不确定情况下,防止转移人员返回居住地而引起伤亡事故发生,确保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科学调度,及时与各级防指单位对接,及时做好防大雨大风大浪大潮预案,并严格按照预案要求,做好一切准备,在台风登陆之前,对各项防御措施的落实情况进行全面自查,重点做好防洪排涝预防工作;要严格落实责任制,全面贯彻落实防汛防台工作职责和预案要求,各负其责,全力打好这场硬战,尽最大努力夺取这次防汛防台的全面胜利。

网络编辑:周昌均

马永良要求务必打好防汛防台硬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