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直击杜鹃 -> 列表

县四套班子领导率11个工作指导组,分赴各地检查指导防汛防台工作

2015年09月29日 02:04:56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记者 季丹丹 徐丽娜 万鑫 曹隆城 见习记者 卓珊珊 )昨天,陈永光、孙瑞庆、项伟胜、赵乐平等县四套班子领导,分别率工作指导组赴全县各地,检查指导防汛防台工作。

  据悉,为加强对超强台风“杜鹃”防御工作的指导,9月27日,我县成立了11个防御超强台风“杜鹃”工作指导组,负责开展对相关镇(乡)、抗台重点区域防汛抗台工作的指导、督促、协调。工作指导组的组长、副组长由县领导担任,成员由单位主要负责人担任。

  县委副书记、代县长陈永光带领工作指导组深入一线检查指导防汛防台工作。陈永光一行首先来到昆阳镇,在听取昆阳镇防汛防台工作汇报后,陈永光指出,第21号台风“杜鹃”对平阳来说是一次严峻的考验,必须提高思想认识,扎实采取各项防范措施,全力以赴做好防汛防台工作;要坚守“不死人、少伤人”的目标和底线,把各项工作落实到位。在萧江镇雷渎村低洼地带,陈永光仔细查看了防洪堤临时加固措施的落实情况。当看到现场挖土机正在筑石块防台时,陈永光说,各相关部门在落实好临时加固措施的同时,要认真分析汛情,加强对堤防的薄弱环节和重要部位的检查,尽最大可能消除隐患。在水头镇实验小学避灾点,陈永光肯定了该处避灾物资准备工作,要求当地干部要加强避灾点的管理,把群众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在水头制革基地,当看到还有群众未转移时,陈永光当即要求当地干部,抓紧时间转移低洼地带人员。在南雁镇五十丈村地质灾害隐患点,陈永光认真查看了该灾害点整治情况,并要求密切关注天气变化,加大宣传动员力度,切实做好人员转移工作,同时要特别注意防范可能出现的泥石流、滑坡等地质灾害带来的险情,努力将灾害损失降至最低。陈永光一行还来到了山门镇和腾蛟镇,详细了解防汛防台准备工作,他强调,要高度重视防汛防台工作,克服麻痹思想,进一步加强对薄弱环节的检查,做好抢险队伍设备和抗台物资的准备,积极应对突发状况,全力将各项防御工作做全面、做细、做实,切实保障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县政协主席孙瑞庆带领工作指导组前往昆阳镇检查指导防汛防台工作。在察看该镇长山地质灾害点(雅村水仙禅寺)时,孙瑞庆发现禅寺后方的半山岩石裸露,存在滑坡隐患。他指出,院内所有僧众要注意自身安全,台风影响期间,要选择安全地方避灾。在水亭村种粮大户仓库和水亭水库察看时,孙瑞庆要求,要切实落实防汛防台各项措施,尽最大可能减少农业损失;要采取降低水位等方式,确保水库安全度汛。最后,孙瑞庆来到县体育馆避灾点,对该点的避灾物资准备情况表示充分肯定,并指出,所有救灾人员在救灾时一定要注意自身安全和被救人员的安全,做到科学救援。

  县委副书记项伟胜带领工作指导组前往水头、山门、顺溪、南雁、青街等北港镇(乡),检查指导防汛防台工作。他指出,台风“杜鹃”来势汹汹,登陆期间与农历天文大潮重叠,可能带来“风、暴、潮”三碰头的不利局面。各地各部门要坚决贯彻落实省市县相关部署要求,克服麻痹侥幸思想,抓住台风登陆前的时机,全面落实各项防御措施,切实做好防汛防台工作。要做好地质灾害隐患点、山塘水库、在建工程、低洼地带等重点地区人员转移工作,确保人员安全。要密切关注台风动态,组织好应急队伍,备足应急物资,严阵以待,以便随时投入抢险救灾工作。

  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赵乐平带领工作指导组赴万全镇检查指导防汛防台工作,并指出,万全镇要高度重视防汛防台工作,按照强台风正面袭击的防御定位,从最坏处打算,做最充分的准备,确保“不死人、少伤人”;要科学组织,密切配合,形成防范台风工作的整体合力;要坚持24小时值班制度,保持信息畅通,及时协调解决相关问题,一旦发现险情,及时组织群众转移,确保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县四套班子其他领导分别带领工作指导组赴各地检查防汛防台工作。县委常委、宣传部长雷文多,副县长林霄等前往腾蛟镇;县委常委、副县长郑杰,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林天思等前往萧江镇;县委常委、鳌江镇委书记雷仁在鳌江镇;县委常委、纪委书记蔡月琴,县政协副主席林立军前往南雁镇;县委常委、统战部长姚宗纯前往滨海新区;县委常委、人武部长熊涛,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方明晓,副县长夏守慧前往青街乡;县委常委、组织部长李坚前往山门镇;县委常委、公安局长徐国林,县政协副主席郑进荣前往顺溪镇;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蔡荣贤前往鳌江下厂社区检查指导防台工作;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周世好前往腾蛟镇检查指导防台工作。副县长林伟则坐镇鳌江海事处,指挥水上防汛防台工作。副县长林伟则坐镇鳌江海事处,指挥水上防汛防台工作。

网络编辑:朱伟伟

县四套班子领导率11个工作指导组,分赴各地检查指导防汛防台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