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直击杜鹃 -> 列表

徐立毅来平检查指导防汛防台工作

2015年09月29日 01:59:34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记者林凡)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徐立毅昨天在我县检查指导防汛防台工作时指出,要坚决克服麻痹松懈和防台工作“老一套”思想,围绕“不死人、少损失”的目标,不怕“十防九空”、不怕兴师动众、不怕“劳民伤财”,把台风影响想得更严重一些,把人民群众的利益考虑得更周全一些,把防台准备工作做在前、做周密、做到位,尽最大努力把台风灾害可能造成的损失降到最低。市政府秘书长谢树华,县委书记马永良,县委副书记、代县长陈永光,县委常委、鳌江镇委书记雷仁,县委常委、人武部部长熊涛等陪同。

  徐立毅一行首先来到鳌江镇山外村地质灾害点,向乡镇干部细问防汛防台防御措施。徐立毅要求,要加大排查力度,坚决果断地按照预案梯次转移人员,确保不留死角、不漏一人,同时妥善安排转移群众的日常生活。随后,徐立毅一行来到鳌江标准堤,了解到鳌江标准堤长年受浪水拍打而有破损,如今又适逢鳌江大潮候,涨潮加上台风带来强降雨会使鳌江水位大幅度上升,高于镇区地面,易形成潮水倒灌现象。徐立毅要求,要及时采取除险加固等应急措施,做好城乡防洪排涝准备工作。

  在随后召开的汇报会上,马永良汇报了我县防御21号台风“杜鹃”的情况。据了解,面对台风,我县迅速行动、提前部署,坚守“不死人、少伤人”的底线,把防台工作作为当前压倒一切的头等大事,切实加强领导,精心组织部署,做实做细防台各项工作。

  徐立毅在会上指出,21号台风“杜鹃”与13号台风“苏迪罗”路径十分相似,将对我市造成影响,可能会出现风、雨、潮“三碰头”的情况。同时,平阳目前还存在水利基础设施比较薄弱、城乡内涝形势比较严峻、抢险救灾队伍和设备比较紧缺等问题,防汛防台工作任务艰巨。 就下一步工作,徐立毅提出四点要求。一要突出做好防大风、防大雨、防大潮、防地质灾害,以及防范强降雨及次生灾害的工作,对高层建筑、在建工地、危机旧房、水毁设施等进行再排查,全面落实防风和防暴雨积水措施。二要突出做好山区、沿海沿江等重点区域、重点地段群众转移工作。要把人的安全放在第一位,吸取“苏迪罗”台风的经验教训,紧盯“杜鹃”台风最新发展情况,调整完善防台预案。凡是不能确保人员安全的,都要提前组织人员安全转移。必要时对危险区域内人员采取果断措施,强行转移安置。山区尤其要做好地质灾害点、山塘水库、溪水两侧等地人员转移和巡查工作,而沿江沿海地区要重点抓好堤防安全工作,及时关闭挡潮闸门,防止潮水倒灌等情况发生。同时做好可能严重受涝地区人财安全转移工作,最大限度减少因内涝带来的经济损失,确保社会稳定。三要层层落实防汛防台工作责任制。广大党员领导干部要迅速行动起来,以实战的状态,集中力量、集中精力,全面投入防汛防台工作中。要充分发挥村、乡镇基层党员干部的防台责任主体作用,做到每个自然村有乡镇干部,走村不落户,全面组织动员,确保防御措施一一落实到位。四要强化宣传,积极动员。特别要关注外来务工人员等群体,切实提高人民群众的防台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努力把台风可能造成的损失降到最低限度,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网络编辑:朱伟伟

徐立毅来平检查指导防汛防台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