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直击杜鹃 -> 列表

鳌江部署做好防抗台风各项准备工作

2015年09月28日 22:19:04 来源:平阳新闻网

  2015年9月28日鳌江镇召开抗台防汛工作部署会议,镇三套班子领导、镇机关各部门负责人、各社区书记和主任、镇属各职能部门负责人等参加了会议。

  会议由镇新区管委会党委委员、副主任余力军主持。会上余主任通报了21号台风“杜鹃”的基本情况和最新信息。镇长金启浩指出要紧紧抓住台风隐患的五个工作重点:一、涉海地段:所有船只一律进港避风,渔业养殖、排档、渔家乐、农家乐都要通知到位,所有游客要通知转移;二、沿江地段:水闸要有人巡查和值班,旱闸要检查到位,确保全部闭合,标准堤要有人巡查,破损要马上修复;三、城区地段:要注意低洼地带积水和街道内涝,注意市政设施损坏造成的危害;四、山区地段:重点在山塘水库、防洪堤、地质灾害点和危房,山塘水库按要求做好巡查,要注意泥石流的发生,地质灾害点和危房内的所有人员要通知转移;五、民生方面:在建工程的外地民工、敬老院的老人需要转移的要全部转移,学校的学生放假要落实到位。并提出了应对措施:一、宣传要到位。对本次台风的危害性、相关信息和最新动态进行宣传。社区和村干部要挨家挨户通知到位,城区地段要通知地下停车位车辆往高处停,要通知店面财产转移。二、人员转移要到位。人员转移要注意1、时间在下午5:00之前要转移到安置点;2、转移后要加强管理和巡查,防止人员返回;3、各部门要形成合力;4、要注意自身安全。三、社会管理要到位。1、抗台预案、设备和物资都要准备好;2、台风期间安全措施要跟上;3、组织好抗台应急队伍,抽调预备役和驻鳌部队等。4、抗台救灾期间要加强治安管理;5、灾后马上进行垃圾处理,卫生防疫要跟上,台毁设施要尽快抢修。四、责任要落实到位。1、镇联系领导和部门要到社区去指导、协助工作;2、社区要发动村居干部做好宣传和人员转移工作。

  平阳县委常委、鳌江镇委书记雷仁对抗台工作做了重要部署。1、山区:要充分发挥村居干部作用,做到人员真正转移。2、镇区:防止江水倒灌,所有旱闸全部要检查,排水管道要封堵,标准堤破损的要封堵。3、各部门要通知到位。工商分局要通知所有店铺,经发局要通知所有工厂,社区要挨家挨户通知等,移动和联通公司要做好短信发送。重点是告知满水的时间,通知住在底层的老弱病残和外来务工人员撤离,汽车要往高处停,准备好饮用水和粮食等。4、要做好布置抗台工作和抗台中的先进事迹的报道。5、要层层落实责任。所有干部要进岗到位,镇纪委要加强督查。6、措施要落实到位。各派出所要做好治安管理,学区要做好避灾点工作,供电所要保证镇府大院正常供电,国土分局要做好地质灾害点的巡查,渔政部门要通知好每艘船只,并且要有回执等。

网络编辑:朱伟伟

鳌江部署做好防抗台风各项准备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