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直击杜鹃 -> 列表

台风紧急警报:28日夜至30日有暴雨大暴雨局部特大暴雨

2015年09月28日 21:45:07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 记者从县气象部门获悉,28日夜里到30日我县有暴雨大暴雨局部特大暴雨。

  今年第21号台风“杜鹃”(强台风级)已于今天17时减弱为强台风级,并于17时50分左右在台湾省宜兰县沿海登陆,20时台风中心距离平阳南偏东方向大约420公里,即北纬24.0度,东经121.4度,中心气压950百帕,近中心最大风力14级(45米/秒)。预计“杜鹃”将以每小时20公里左右的速度向西偏北方向移动,强度缓慢减弱,将穿过台湾逐渐向福建沿海靠近,最大可能于29日早晨到中午在闽中一带沿海登陆。浙闽沿海有较明显的大风暴雨过程,将对我县造成严重影响。受其影响,我县沿海和内陆地区已出现8级以上大风,其中9级以上有:南麂平屿28.1m/s(10级)、南麂26.2m/s(10级)、三沙村26.0m/s(10级)、宋桥17.4 m/s(8级)。雨量最大站点为昆阳平塔23.7mm。预计我县沿海海面风力28夜里~29日继续增强到11~13级,台风中心经过的附近海域15~17级;28日夜里~29日我县沿海地区将有8~10级大风,西部山区将有9~11级大风;28日夜里~30日我县有暴雨到大暴雨,西部山区有特大暴雨天气过程,最大雨量集中在29日上午到傍晚,最大雨强可达80~100毫米/小时。

  另“杜鹃”台风影响期间,可能会出现风、雨、潮“三碰头”,请特别注意。县气象台维持台风橙色预警信号,并于28日20时09分发布暴雨黄色预警信号。为此,县气象部门特别提出防御重点及建议:1、请各有关方面立即做好台风防御工作。2、注意防范可能引发的山洪、滑坡、泥石流、城市积涝等灾害,加强山塘水库安全管理。3、加固或者拆除易被风吹动的搭建物,做好防范大风的工作。4、“杜鹃”台风影响期间,可能会出现风、雨、潮“三碰头”,沿海地区要重点防范。(平阳新闻网记者 万鑫)

网络编辑:周昌均

台风紧急警报:28日夜至30日有暴雨大暴雨局部特大暴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