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直击杜鹃 -> 列表

昆阳城东社区“双网互动+党员先锋”全面落实抗台

2015年09月28日 21:47:25 来源:平阳新闻网

  台风应急响应启动以来,城东社区严格按照相关部署做好防汛抗台工作。

 

 

  一是网络发布+网格服务确保宣传到位。依托城东智慧微党建微信公众号,于27、28两日连续发布台风专辑二期,向党员群众发布台风紧急警报、诠释“杜鹃”的特点、普及台风天的注意事项,提醒做好防风防台的准备工作。由社区工作人员和村党员干部组成的网格员队伍去各个网格发放台风杜娟转移通知书。28日十点,入户发放防台黄色通知,动员群众做好投亲靠友或转移至避灾点的准备。下午三点,发放防台橙色通知,台风临近要求群众开始进行投亲靠友或转移至避灾点。下午五点,发放防台红色通知,请群众立即进行投亲靠友或转移至避灾点。共发放转移通知书1653份。

 

 

  二是发挥党员先锋作用力争降低损失。城东社区28日召开防台紧急会议,强调责任到位。驻村干部和村书记、主任是第一责任人,村两委干部必须进岗到位,全面贯彻落实防汛防台工作职责和预案要求,全力以赴做好各项防台工作。组织村两委干部按照红色细胞分片挨家挨户、一户不漏地做好宣传发动和排查隐患工作,做好转移动员和发放重点户(地质灾害点、危旧房、临时工棚)黄色动员转移通知书工作,做好必须转移时钉子户强制带离工作。社区党委还要求所有有联系农户的党员按照红色细胞所联系的农户必须走访到户,进行宣传台风知识和排查安全隐患,送去党和政府的关心。共投亲靠友203人,转移至避灾点176人。

  城东社区坚守“不死人”底线,严格按照预案要求,做好一切准备,在台风登陆之前,对各项防御措施的落实情况进行了全面自查,确保各项防御措施落实到位。

网络编辑:朱伟伟

昆阳城东社区“双网互动+党员先锋”全面落实抗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