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直击杜鹃 -> 列表

农技人员深入一线,指导农户防御台风

2015年09月28日 18:20:53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 台风带来强风暴雨的同时,对我县农业也将造成严重的影响。接到台风“杜鹃”预警之后,县农业局立即部署防汛防台工作,落实各项预案措施,同时及时组织农技人员深入一线,指导农户全力做好防汛防台工作,重点对水稻、设施农业、当季水果、畜禽养殖的灾害隐患进行全面分析,查找薄弱环节,落实关键预防措施,并要求广大农业企业(合作社)、农户早谋划、早预防、早准备,科学防范,减少损失。

  9月28日上午9时,县农业局组织4个工作小组,奔赴我县各地,检查指导昆阳、鳌江、水头等地农业防汛防台工作,督促各农业企业、种植农户及时做好在建农业工程生产人员转移工作,避免人员伤亡,指导农户加紧抢收葡萄等已成熟农作物,及时开沟排水、除障清淤,维护和加固蔬菜大棚、畜牧场、农机设施等,消除安全隐患。此外,县农业局利用短信、农民信箱,及时向基层农技人员和广大农户发布预警预报、防台防汛技术措施等信息。(平阳新闻网记者 宋淑莹 文字编辑 谢文枝)

网络编辑:周昌均

农技人员深入一线,指导农户防御台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