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直击杜鹃 -> 列表

我县官兵队伍装置完毕 待命准备迎战台风“杜鹃”

2015年09月28日 16:45:12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记者徐丽娜文字编辑郑振国)今年第21号台风“杜鹃”继续迫近东南沿海,受其影响,我县将有明显的狂风暴雨过程。为严密防范台风可能造成的影响,最大限度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减少财产损失,截至目前,我县各官兵队伍装置完毕,严阵以待,全力准备防御台风。

  “县人武部民兵800余人已全部到位,随时准备迎战‘杜鹃’。”县人武部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目前,县人武部已派遣应急连赴顺溪镇,帮助该镇开展人员转移、疏散等防汛防台工作。其余的民兵也已做好充分准备,以最佳的状态迎战台风。此外,温州军分区已派出2个应急分队共48人到达我县,目前分驻在萧江镇和山门镇,随时投入战斗。

  南麂、鳌江、西湾边防派出所官兵忙着转移群众,帮助渔民加固渔船,积极宣传防汛防台常识。县边防大队相关负责人介绍,南麂、鳌江、西湾边防派出所9月26日就开始投入辖区内的防汛防台工作。同时,县边防大队全体官兵也已进入待命状态,随时投入抢险救灾工作。

  县公安消防局全体人员也已做好充分准备,车辆、冲锋舟、救生圈、救生衣、食品、药品等救援工具及用品已经配备完毕。县公安消防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该局全员处于待命状态,只要一声令下,马上投入救援工作。

  “我们全队已进岗到位,现在大家正在帮助孤寡老人加固房子。”县武警平阳中队相关负责人介绍,从9月27日开始,该中队组织4个组、20人分赴各地,为孤寡老人加固房屋。此外,该中队还积极落实应急备勤力量。检修保养装备器材,做到舟艇、车辆保养到位,救生衣、绳索、应急灯、铁锹等物资器材准备充足,有效提高了部队应急处置能力,确保能在第一时间赶赴任务现场。

网络编辑:谢天涯

我县官兵队伍装置完毕 待命准备迎战台风“杜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