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直击杜鹃 -> 列表

萧江:全力做好防台救灾各项准备

2015年09月28日 15:19:39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记者 万鑫 见习记者 温正波 文字编辑 谢文枝)9月28日上午,记者从萧江镇获悉,为抵御台风“杜鹃”,该镇正在为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倾尽全力,做好万全准备。目前,该镇已经对萧麻段防洪堤工程进行加固,再次“缝补”其缺口部分,确保其在台风“杜鹃”来临时,顶在一线,牢不可摧。与此同时,该镇9支抢险队伍共143人也已准备就绪,严阵以待;镇三套班子全部下社区、村一线督促指导,紧急转移低洼、地质灾害点人员。

  据了解,县防汛物资仓库萧江分中心位于萧江镇水利所一楼,占地面积约140平方米,于今年5月设立,在今年“灿鸿”“苏迪罗”等台风影响期内发挥了巨大作用,极大方便了抢险救灾人员第一时间装备完毕,及时出动,为抢险救灾工作节省了宝贵的时间。目前,在该分中心内,共准备了救生衣、铁锹、铁锤、雨衣等防汛物资18种15000多件,届时,一旦发生险情,将第一时间将抢险物资输送至萧江各地。

  萧麻段防洪堤工程是目前许多群众关注的热点之一。此前受“苏迪罗”影响,该工程部分区块被冲毁,造成缺口,让人印象深刻,那么,这次“杜鹃”来了,该工程又将以什么姿态“迎战”?“上次台风过后,我们已经对该工程进行加固。”萧江镇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这次台风“杜鹃”来势汹汹,根据气象局预计,将会有强降雨,极易造成新建防洪堤决口,而萧江位于我县西部山区山洪和鳌江潮水的交汇点,压力将非常大。为确保顺利通过“杜鹃”的考验,目前,该镇已经紧急安排相关工作人员,对该工程的隐患点进行再检查、再加固,防止险情出现。同时,该镇23个水闸、12个山塘以及4个水库管理人员已经全部到位,随时监测、汇报情况。

  此外,为能确保突发险情发生时,能立即开展救援行动,目前,该镇9支抢险队伍共143人和一支民防小分队15人,已经按照预案要求,严阵以待,做好一切抗洪抢险准备。为确保在接到抢险救灾命令后,第一时间赶赴抢险一线,投入抢险救灾工作,该镇已经准备两栖船2艘,冲锋舟2艘,蛇形船3艘,动力木船4艘,推土机4辆,挖土机2辆,拖拉机4辆,发电机16台,水泵20台,以及编织袋6万个,在物资上做好充分准备。

  在人员转移方面,该镇在前期梯次人员转移的基础上,进一步扩大人员转移范围——凡是无法确保安全的一切危险区域人员都将进行转移,必要时会采取强制措施,以确保人员安全。目前,该镇镇三套班子全部下社区、村一线进行宣传转移工作。截至9月28日14时,该镇18个避灾安置点已经准备完毕,随时向转移避险人员开放;该镇共需转移7006人,已经转移2327人,预计9月28日晚上,所有人员将转移完毕。

网络编辑:雷鹏

萧江:全力做好防台救灾各项准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