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直击杜鹃 -> 列表

南雁镇全力以赴做好防汛防台准备工作

2015年09月28日 14:47:53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见习记者 卓珊珊 文字编辑 谢文枝)今年第21号台风“杜鹃”临近,为做好防台抗台工作,南雁镇迅速行动,各部门、社区、村明确职责,全力以赴做好各项防台抗台的准备工作,全面部署落实各项防台抗台措施,把台风有可能带来的损失降到最低点,确保全镇人民生命财产安全。

  全面部署提前预警

  该镇第一时间成立了抗台工作领导小组,并召开专题会议全面部署抗台工作,明确了各部门职责,要求各部门通力配合,全面抓实、抓细、抓好防台抗台工作。同时,制定防台应急预案,落实值班制度,确定台风期间的巡视组、宣传组、转移组、抢险组、后勤组、协调组具体工作人员,要求安全责任落实到每个环节、每个岗位和每个人员,集中精力做好特殊时期的安全工作,严防安全事故发生。

  专项排摸消除隐患

  9月28日上午,该镇领导干部全部下到社区、村,对危房、山塘水库、地质灾害点、山体滑坡等重点区域进行排查、摸底工作,积极掌握动态,对危房居民及时转移、妥善安置并加强管理,通过上下联动、齐心协力,全力做好各项防御工作,排查安全隐患,确保村民人身安全,建立台账,安排人员重点关注。

  定时定岗严阵以待

  该镇要求所有工作人员落实台风期间的值班制度,为了保障抢险队员的休息时间,让其拥有更充沛的精力投入抢险救灾工作,该镇安排女同志作为值班人员,并要求值班人员24小时到岗履职,全时段确保信息畅通,随时掌握各社区、村的动态。全体镇机关干部、驻村干部到各自联系的村或灾害隐患点组织防台抗台工作,转移人员工作,并开展防台抗台的宣传工作,提高百姓的安全防范意识。

网络编辑:雷鹏

南雁镇全力以赴做好防汛防台准备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