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直击杜鹃 -> 列表

县防汛指挥部放弃休息 紧急部署防御台风工作

2015年09月28日 11:02:30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见习记者 支欣格)省、市防台防汛工作视频会议今天上午10时召开,省、市委主要领导就防台防汛工作作出重要指示。会后,我县立即召开全县防台防汛工作视频会议,对防台防汛各项准备工作再部署、再落实。县委书记马永良亲自部署,县委副书记、代县长陈永光主持会议,副县长林大雪和县防汛指挥部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

 

 

  今早8时,今年第21号台风“杜鹃”中心位于平阳东南方向约930公里的洋面上,近中心最大风力16级(52米/秒),预计将以每小时15公里的速度向西北方向移动,强度逐渐加强,将于28日晚登陆台湾后,逐渐向福建沿海靠近,并可能在这一带沿海登陆,对浙闽沿海产生较明显的大风暴雨影响。受其影响,我县今天沿海海面风力将达9—10级,28日和29日风力10—12级,28—30日我县有一次明显的风雨影响过程,还可能出现风、雨、潮“三碰头”。同时受天文潮影响,26日,鳌江潮位已过警戒潮位。

 

 

  会上,县气象局、县防汛指挥部负责人分别作了汇报。县委书记马永良就防御第21号台风“杜鹃”强调了3点意见。一是思想上务必高度重视,坚决克服侥幸、松懈、麻痹心理和厌战情绪;二是措施上务必全面到位,坚决做好重点部位的防御工作;三是责任上务必落实到人,形成防台救灾的强大合力。各级领导和广大党员干部要以对人民生命和财产高度负责的精神,连续作战,全力以赴做好各项防台工作,尽最大努力全面夺取抗台斗争的全面胜利。

网络编辑:方裘裘

县防汛指挥部放弃休息 紧急部署防御台风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