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直击杜鹃 -> 列表

9月28日8时,我县启动防台风Ⅱ级响应

2015年09月28日 11:02:30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记者 朱伟伟)记者从县防指获悉,今天上午8时,今年第21号台风“杜鹃”中心位于我县东南方向约620公里的西北太平洋面上,即北纬23.2度,东经124.3度,中心气压925百帕,近中心最大风力17级(58米/秒),达超强台风级别。预计“杜鹃”将以每小时20公里左右的速度,向西偏北方向移动,强度缓慢减弱。
    “杜鹃”将于28日下午到夜间登陆台湾东北部后,逐渐向福建沿海靠近,并可能将于29日早晨到中午在这一带沿海登陆,对浙闽沿海产生较明显的大风暴雨影响。受其影响,28日至29日,我县沿海海面风力11~13级,沿海地区将有8~10级大风,西部山区将有9~11级大风。28日夜里至30日我县有暴雨到大暴雨,山区有特大暴雨。
    气象部门已发布台风橙色预警信号。根据《平阳县防台风应急预案》规定,县防指决定,自9月28日8时起,将台风应急响应等级提升为Ⅱ级。
 

网络编辑:方裘裘

9月28日8时,我县启动防台风Ⅱ级响应